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VIX看涨?高盛:美股10月波动率平均比他月高25%

美股走出8月震荡阴霾、投资人在9月稍稍喘了口气,标准普尔500指数又再度逼近历史收盘高。不过,高盛警告10月波动向来偏高,从历史来看,科技、健康照护类股是这段时间内震荡最严重的族群。

CNBC、Market Realist报导,高盛证券衍生性商品策略师John Marshall 20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根据该证券统计,自1928年以来,美股10月波动平均比其他月份高出25%。过去30年来美股各大指数及类股此时震荡虽大,但科技、健康照护类股振幅最高。

Marshall认为,10月是许多投资人及公司行号年底前调整绩效的关键时期,此时股市波动偏高并非巧合。

报价显示,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CBOE)用来衡量市场恐慌气氛的波动率指数(VIX)受到中美贸易关系似有缓和、美国公债殖利率从历史低点附近反弹的影响,9月出现拉回走势,月初迄今已重挫19.28%,远逊于8月的17.74%涨幅。(见下图)

「股票」VIX看涨?高盛:美股10月波动率平均比他月高25%

相较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NASDAQ 100指数9月迄今分别上扬2.2%、1.7%,8月则分别下滑1.8%、2%。

不过,Marshall直指,超级财报周又将到来,企业高层届时会提供来年财测,股市可能会再度变得混乱,冲击投资人信心。

VIX暗示股市太自满

冈拉克警告,数项早期迹象暗示,当前的多头行情即将开始瓦解,这当中包括消费者信心的变化,以及股债市波动率指标日益分歧等危险讯号。

MarketWatch报导,冈拉克9月18日在接受CNBC专访时指出,美股的恐慌指数「VIX」在15点附近低档徘徊、显示股市投资人可能太过自满,另一方面债市虽已止稳、美银美林用来衡量美债波动程度的「MOVE」指数却居高不下,暗示人们相信债市仍将震荡不安。

冈拉克直言,股债波动率指标走势分歧,暗示被视为「聪明钱」的债市投资人相信,动荡会持续席卷金融市场。

「股票」VIX看涨?高盛:美股10月波动率平均比他月高25%

总经分析部落格Acemaxx-Analytics 9月18日也透过Twitter指出,MOVE及VIX的差距已经创下2017年以来的新高纪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