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日本轴承厂NSK营益暴减9成 营运资金无虞 股价飙

「股票」日本轴承厂NSK营益暴减9成 营运资金无虞 股价飙

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冲击、导致车厂产量急减,冲击轴承销售,拖累日本轴承大厂NSK上季营益暴减9成,不过NSK称已确保充足资金、当前无须担忧营运资金问题,激励今日股价飙涨。

截至3日上午8点30分为止,NSK飙涨5.14%至859日圆,稍早最高涨至874日圆(涨幅达7%)、创约3个月来(2月25日以来)盘中新高水准。

NSK 2日于日股盘后公布上季(2020年1-3月)财报: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汽车产量减少,冲击轴承等产品销售,拖累合并营收较去年同期大减19.0%至1,894亿日圆、合并营益暴减93.7%至8亿日圆、合并纯益暴减87.4%至11亿日圆。

上季NSK汽车事业部门(包含车用轴承、电子动力方向盘EPS)营收较去年同期大减20.9%至1,269亿日圆、营损額为12亿日圆(去年同期为营益64亿日圆);产业机械事业部门(包含工具机、半导体设备、营建机械用轴承)营收大减14.3%至565亿日圆、营益暴减58.4%至33亿日圆。

累计2019年度期间(2019年4月-2020年3月)NSK合并营收年减16.2%至8,310亿日圆、合并营益暴减70.2%至236亿日圆、合并纯益暴减68.8%至174亿日圆。

NSK表示,因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各家车厂产量急减,且无法预估何时能恢复,因此暂缓公布今年度(2020年4月-2021年3月)财测预估。

NSK藉由短期借款等方式将手头握有的资金在5月底时自3月底的约1,000亿日圆提高至约2,000亿日圆,且已和金融机构确保了800亿日圆的融资额度。

NSK副社长野上宰门于2日举行的在线记者会上表示,「已确保了相当数量的资金、当前无须担忧营运资金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