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黄金」实质利率下滑将削弱美元气势凯投宏观上调金价预估

英国研究机构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商品经济学家布尔曼报告预估,2020年底金价将达到每盎司2,000美元价位,2021年底金价将达到每盎司2,100美元价位,原先则均预估为每盎司1,900美元。报告指出,虽然金价近期跌至两个月来的新低,但黄金市场的多头格局仍没有改变。金价上周下跌5%,写下半年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布尔曼指出,金价近期下跌主要是因为美元上涨的影响,与金价创下两个月新低同步,美元指数也创下了两个月新高;但他认为实质利率的低迷终将会减损美元上涨的力度,同时也将提振金价。布尔曼表示,近期实质利率持续下滑,主要因为名目利率下滑以及通膨预期上扬的影响;而实质利率下滑将会削弱美元的力度,从而推升金价。

美联储官员已经预期至2023年利率将维持不变,布尔曼认为美国十年公债的名目殖利率在可预见的未来将维持在约50个基点(0.5%)左右,而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则将推动通膨预期的上扬,意谓计入通膨的实质殖利率将会进一步下滑。投资需求也会是推升金价的一大主因,因疫情的不确定性将会令避险资金持续涌入黄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

「黄金」实质利率下滑将削弱美元气势凯投宏观上调金价预估

金拓新闻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本周(9.28~10.2)金价预期上涨。在针对专业人士的调查中,38%认为本周金价将会上涨,31%预计将会下跌,31%预期本周金价盘整持平。专业人士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在普通投资者的投票当中,有50%认为本周金价将上涨,34%认为将会下跌,15%认为将会盘整。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弗瑞奇表示,金价近期的下跌主要应视为调整,整体环境仍然是有利于黄金多头,可以说过去几个月来并没有出现实质的变化,因此他认为金价的下跌有一些过度,主要可能因为金价从创新高水平回落之后,引发了一些获利卖压出炉。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席斯基则认同美元是金价下跌的主因,称近期金价的回调无关黄金市场,而主要是由于美元;称近期美元的表现主导了整个市场,黄金市场也不例外。席斯基认为美元还有上涨的空间,因此金价也将继续承压。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汉森认为金价的回调将会受限,因包括美国总统大选在内的不确定因素仍将支撑黄金的避险需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