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原油」美元大贬,纽油与布油周二急弹2.8%和2.4%,攀至四个半月新高

「原油」美元大贬,纽油与布油周二急弹2.8%和2.4%,攀至四个半月新高

欧盟通过成立复苏基金,市场预期美国短期内也将通过新的刺激经济计划,欧元急弹到18个月新高,大大压低美元,进而促成油价周二急弹逾2%的重要推力,两大期油来到四个半月新高。

纽约9月期油收盘跳涨1.15美元或2.8%,每桶报41.96美元,为3月5日以来的收市新高,盘初一度突破42美元大关至42.51美元的日高。

同日,布兰特9月期油涨1.04美元或2.4%,每桶报44.32美元,为3月6日以来的收市新高,日高在44.88美元。

周二早盘时,欧盟成员国领袖开会后同意设立7500亿欧元复苏基金,协助振兴受到新冠肺炎大流行重创的经济。消息传来,欧元21日最高来到1.1540美元为2019年1月10日以来最高,弱势的美元成了油市攻高一大助力。

另外,市场揣测美国将推出新一轮刺激经济措施。前一天,多间疫苗研发机构发表初步报告,指研发进展良好,这也大大压制美元避险需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