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多国新冠疫情仍未受控,大摩称全球股市仍具下行风险

全球股市短线出现反弹,但摩根士丹利(大摩)亚洲及新兴市场股票策略部主管Jonathan Garner表示,虽然各国央行及财政部门已作出反应,但由于多国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受控,股市仍具下行风险。

「股票」多国新冠疫情仍未受控,大摩称全球股市仍具下行风险

Garner指出,亚洲及新兴市场股市现水准的风险与回报(Risk/Reward)未见吸引,暂不建议投资人即时建好仓,但相对而言,中国及日本的股市料可跑赢区内市场。“股市现价贴近该行的“基本情景”预测,但若疫情未能受控,将会出现“悲观情景”,潜在跌幅达两成。但若海外疫情能如中国及韩国般受控,股市将有机会出现潜在升幅达三成的“乐观情景”。”

产业方面,Garner表示,由于美国十年期公债殖利率1%都不到,高息股相对吸引。个人偏好公用、电讯及医疗,对非必需性消费、周期性行业及能源则持审慎看法。

在科技类股中,他认为电子商贸、网上游戏及科网等股份,表现会优于硬体股,主要是由于其受供应链影响较少。

肺炎疫情严重影响全球经济,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则提到,今年全球经济将出现大幅放缓,但不会陷入大衰退,受惠各国快速凌厉出手救市。其中,中国料会是首个走出受疫情拖累经济的国家,下季起开始出现复苏,但估计年内只会出现“U”型复苏而非“V”型反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