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经」川普首阶段贸易协议说法遭质疑 中国大量采购农产品难兑现

美国总统川普曾放话,美中已达成首阶段贸易协议,中国承诺大量采购美国农产品。不过,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川普的不少言论遭到质疑,尤其是中国大量采购美国农产品的承诺能否兑现。

「财经」川普首阶段贸易协议说法遭质疑,中国大量采购农产品难兑现

川普上周宣告,中国承诺两年内购买400亿至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

中国外交部本周一确认,中国对于有关阶段性协议内容的理解与美国一致,但没有提及任何细节。

《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国贸易谈判代表只是向美方表明中国在有需要及价格合适时,才会购买美国农产品,没有承诺何时购买以及采购金额。而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采购额,远高于以往中国平均采购水准。

有分析人士认为,华府能迫使中方兑现采购美农产品的唯一武器是加征关税,但有关手段的效力可能有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