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债券」亚特兰大联储总裁:美联储今年内应该不会缩减QE购债额度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总裁Raphael Bostic周四(2月4日)受访时表示,美国经济今年虽可望成长5-6%,但美联储(FED)不至于据此缩减量化宽松(QE)购债额度,因为FED的新长期框架明确表示愿意放手让经济活动变得更火热。

今年拥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投票权的Bostic重申,疫苗配送将是经济路径的最大动力,截至目前为止接种疫苗的人过少、尚未对经济的整体表现产生任何影响。

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统计显示,2020年12月13日至2021年2月4日上午6点整(美东时间)为止,累计运送出57,489,675剂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苗、累计施打数量为35,203,710剂,累计施打人数为27,905,197人、当中包括已施打第二剂的6,926,050人。

「债券」亚特兰大联储总裁:美联储今年内应该不会缩减QE购债额度

彭博社周四报导,以目前的疫苗施打速度来推算,全球需7年时间才能达到群体免疫(75%人口施打过两剂疫苗)。

华尔街日报1月31日报导,瑞银(UBS)指出,依照目前的COVID-19疫苗接种速度,2021年底全球人口仅有10%完成注射、2022年底预估仅能提高至21%。

2021年1月25日当周美国M2(广义货币)存量(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年增26.3%、创1981年开始统计以来第三高升幅纪录。

FED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2月3日为止的47周期间,FED直接持有的美国国债余额累计增加2.25兆美元。

澳大利亚央行(RBA)总裁罗伊周三表示,澳大利亚就业与通货膨胀展望显示、目前离目标还很遥远,现在考虑撤回货币刺激还为时过早。

罗伊说,全球多数主要央行最近都宣布展延购债计划、许多至少会执行至今年底。据此,如果RBA在4月停止购债,汇率可能会面临不该出现的上升压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