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要闻摘要】公募REITs开闸问世 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精选层有新动向 养老基金连续7个季度规模攀升

2020年8月9日,中国企业网财经今日基金要闻的摘要如下:

1,证监会利好 公募REITs开闸问世

证监会8月7日发布正式《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基金公司最快可在下周一上报此类产品,公募REITs即将问世。曾有预测,中国公募REITs市场规模将达到6万亿人民币,这一业务无疑给公募行业带来巨大蛋糕。

2,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精选层有新动向

业内人士透露后续申报新三板基金产品将纳入常态化管理消息。首先,此前可投资首批新三板基金较高风险等级(R5)设定,而目前此类产品的风险等级,由各家管理人根据产品投向和管理能力自行确定,不再作强制要求。其次,对新三板投资的比例也有放开,基金可投资新三板精选层股票的比例不再限定为20%,但是布局单只新三板个股仍然保持不超过5%。

3,养老基金连续7个季度规模攀升

伴随着养老投资需求的增长和长期赚钱效应的发酵,自2018年9-10月间首批养老目标基金面市以来,该类型产品规模已经连续7个季度实现净增长,与老百姓长期养老需求相匹配的目标日期基金总规模还首次突破百亿元关口。

中国企业网财经提示基金有风险,请谨慎投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