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中国经济反弹+新冠疫苗发展积极,澳币兑美元盘中升至15个月高点

外电报导指出,目前澳币兑美元位于15个月高点附近,正处于上涨模式,但是要维持涨势面临越来越多障碍,进一步涨势不太可能一帆风顺。

「外汇」中国经济反弹+新冠疫苗发展积极,澳币兑美元盘中升至15个月高点

周一悉尼汇市澳币兑美元升值0.0023美元,报1澳币兑0.7128美元。累计澳币兑美元汇率自4月以来升值约16%,成为亚太地区表现最佳的货币。

由于澳洲债券与美国国债之间的殖利率利差扩大,澳币兑美元汇率攀升至15个月高点。澳洲央行排除了负利率的可能性,而行长Philip Lowe则表示该货币表现大体上符合经济基本面。

但是,如果本周的通膨数据促使澳洲央行转向鸽派立场,则有可能对澳币的这一支撑面临威胁。

荷兰合作银行驻伦敦的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表示,从汇率角度看,Lowe能会利用8月4的澳洲央行会议透露更鸽派的声音。对于涨势能否持续到北半球夏季之后持谨慎态度。

估计澳洲第二季消费者物价年比值将下降0.5%,远低于央行设定的2%-3%的目标范围。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斯州的新疫情限制措施,有可能进一步抑制通膨。

然而,澳洲央行并不是澳币上涨背后的唯一因素。澳洲最大出口市场中国的经济反弹,以及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的积极发展,也帮助澳币走强。Foley表示,套利交易一直在提升澳币/美元,这种情况可能会在短期内维持下去。

尽管如此,随着澳洲与北京关系恶化,以及中美紧张关系升级,澳币也面临风险。Foley预计澳币在未来三个月内将跌至约0.68/67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