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扎克伯格本月底将出席听证会就“Libra”发行计画作证

美国众议院周三(9日)宣布,脸书(FB-US)执行长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将于美东时间10月23日上午10点于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脸书加密货币问题进行作证。

「股票」扎克伯格本月底将出席听证会就“Libra”发行计画作证

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表示,扎克伯格将成为本场听证会中的唯一证人。该听证会主要针对“脸书对金融服务及房地产行业的影响”进行讨论。

今年6月,脸书正式对外发表加密货币计划“Libra”,帮助该公司提升于金融领域的参与度。不过,此项计画在全球引发强烈争议,多数监管机构担心,若未执行严格监管,Libra恐将损害全球金融体系稳定。

因监管疑虑,委员会主席Maxine Waters此前要求脸书停止加密货币 Libra及电子钱包Calibra的发行计画,多位美国国会议员与各国政府皆抱持反对意见。

华尔街日报报导,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周二(8日)致信Visa、MasterCard和Stripe等脸书加密货币合作伙伴,敦促他们在计画正式发行前,务必认真思考如何管理其带来的风险。

「股票」扎克伯格本月底将出席听证会就“Libra”发行计画作证

这28家支持脸书推出加密货币计画的企业上周共同举办会议,讨论如何应对来自监管机构的压力以及反对意见,其中,Paypal的缺席引发各界对其退出计画的臆测。

脸书发言人周三同步证实扎克伯格将于10月23日的听证会作证,并回答相关问题,标志其在态度上的重大转变。此前扎克伯格曾向员工表示,拒绝在一些外国政府面前作证,认为这样的行为不具实质意义。

10月底的听证会上,双方将集中讨论网路监管问题,这意味着脸书的核心业务恐将遭受威胁。不过,扎克伯格同意出席听证,同时代表他已准备好接受监管措施到来,而证词也将于脸书面临的多项反托拉斯调查中发挥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