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美国股市下跌3.5%,原因是科技股急剧反转

推动美国股市在今年夏天创下历史新高的科技股周四急剧反转,使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近5%,是自6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苹果股价下跌了8%,从这家iPhone制造商的市值中蒸发了逾1500亿美元,而亚马逊,字母和微软股价均下跌了逾4%。冠状病毒时代的几只超级巨星股票,例如Tesla和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跌幅更大。

此次回调提供了一个提醒,即自3月份危机深度以来,美国股市的55%涨幅仍然容易受到短期冲击的影响。

美国最大的五家公司(苹果,亚马逊,微软,Alphabet和Facebook)的总价值接近8千亿美元,但平均交易价格为其预期收益的44倍,接近市盈率的50倍。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的数据显示,互联网泡沫破灭时,有五只最大的股票吹嘘。

尽管自3月份以来积极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已帮助实现了戏剧性的复苏,但一些投资者和分析人士仍担心修正已逾期,特别是考虑到冠状病毒的经济伤痕,对今年晚些时候第二波感染的担忧以及可能造成破坏性影响 11月初的美国总统大选。

美国银行的股票分析师萨维塔·苏伯拉曼尼安(Savita Subramanian)说:“事实上,我们并没有走出困境。” 她警告说,“减速带”仍然摆在面前。

美国股市 科技股

科技股受益于近几个月来投资者的旺盛需求,但对反弹的可持续性持不同意见。衍生品市场上的丰厚押注提高了人们对未来价格大幅波动的预期,并促使一些交易者认为这是一个反馈回路,在该回路中看涨的期权押注促使股价进一步上涨。

BNY Mellon投资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艾丽西亚•莱文(Alicia Levine)说:“这是丑陋的一天。” “这是一个健康的总结-如果您过度使用技术,感觉并不好,但这是一个健康的修正。”

Ť 他标准普尔500%下降3.5,结束这带来的收益在11出了前13届的连胜。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5%,行业重得多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近3%。

Vix指数周四自7月中旬以来首次突破30点,该指数衡量标准普尔500指数基于期权的预期波幅,该期权有时被称为华尔街的“恐惧指数”。纳斯达克的等效波动率指数飙升至40点以上,几乎是8月中旬低点的两倍。

下跌已经刺穿了强劲的股市行情,上周美联储(Fed)主席杰伊·鲍威尔(Jay Powell)表示,央行将允许通货膨胀率超出其通常的目标范围,然后再通过加息来遏制通货膨胀。这种观点巩固了这样一种观点,即在未来几年内,借贷成本将保持低迷,尽管估值过高,但股票的光泽度增加了。

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呼吁国会和白宫就新一轮的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达成协议,称美国的复苏进程将“严重依赖”财政政策的“大量额外支持”为了避免家庭支出急剧减少和企业倒闭潮。

党派政治威胁要危及额外的财政救济。缺乏行动或行动不足会给当今经济带来巨大的下行风险,他补充说。

尽管周四的跌势,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仍上涨7%,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8%。纽约证券交易所的“ Fang +”指数(包括特斯拉和阿里巴巴等其他热门科技股)在2020年已上涨近75%。

即使在蓝筹标准普尔500指数内,最大的“大型股”股票与其他基准股之间的鸿沟也不断扩大。根据美国银行的数据,8月份最大的50名成分股上涨了近10%,而其余的不足4%。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微跌0.01个百分点至0.64%,原因是投资者购买了政府债券作为避风港。然而,黄金通常是股票抛售时的另一种避风港资产,但下跌了0.6%,至每金衡盎司1931.36美元。油价基准布伦特原油下跌1%,至每桶44美元以下。

法国兴业银行(SociétéGénérale)跨资产策略师索菲(Sophie Huynh)表示,对美国大选的担忧使投资者从传统上被视为对能源,消费品和工业等经济波动敏感的行业中撤退,尽管美国冠状病毒案正在稳定下来,经济已经复苏。改善。自3月中以来,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低于100万。

周四欧洲股市也遭受狂野交易,放弃了早盘涨幅。整个非洲大陆的Stoxx 600指数收盘下跌1.4%。在巴黎推出其1000亿欧元财政支出计划的那天,法国的CAC 40放弃了1.6%的涨幅,收盘下跌0.4%。伦敦富时100指数下跌1.5%。

自3月份以来下跌了10%之后,美元兑美元下跌了,盘中一度下跌。

由于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对欧元升值的担忧,欧元早盘从损失中反弹。欧元区货币周四持平于1.1857美元,此前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欧洲央行理事会的几名成员已对下周货币政策会议前欧元兑美元升值表示担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