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复星拟竞购德国老牌私银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复星国际(HK 656)正考虑竞购德国亿万富翁Oetker家族旗下的私人银行Bankhaus Lampe KG。荷兰银行和法德金融集团Oddo BHF有传亦可能出价竞购这家私人银行,交易对Bankhaus Lampe的估值至少为2亿欧元(约17.5亿港元)。

「股票」复星拟竞购德国老牌私银

1852年创办估值逾17亿

报道指出,受负利率、客户取态保守的影响,德国财富管理行业举步维艰,瑞信集团早于2013年已把旗下德国私人银行业务售予荷兰银行。

Bankhaus Lampe的控股股东过去几年来一直在剥离资产。据报,出售商讨仍在进行中,不确定复星等洽购机构是否继续提出要约。Oetker家族发言人表示,正在评估Bankhaus Lampe的未来选项,当中包括出售交易。Bankhaus Lampe于1852年创办,去年盈利为1660万欧元(约1.45亿港元),按年下跌约1%。

复星似乎对德国财富管理情有独钟,2016年复星已收购德国私人银行Hauck & Aufhäuser Privatbankiers,若成功买入Bankhaus Lampe,将为集团在德国的第二单同类交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