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重要经济事件之前 黄金市场横盘整理

摘要: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稳步停留在108日元的中叶,近期较强的经济数据以及年底美联储维持当前利率的预测背景下日元进一步走高的可能较小,东京黄金价格更多受到黄金市场整体走势的影响较大,短期内继续关注中美贸易谈判的走向。

东京黄金早盘2010合约开盘在509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日元。铂金2010合约开盘在312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7.659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上,在本月15日美国对中国165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之前,由于市场对中美之间达成第一轮贸易谈判的可能性继续持观望态度,黄金价格鲜有波动,东京远月合约在5100日元一线附近做窄幅振荡。

中国商务部习官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重申了中方期待在15日之前与美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昨天晚盘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和中国之间的谈判进展顺利,同时美国农业部长珀杜也谈到15日美国加征新一轮关税的可能性较小。由于之前公布的中国进出口贸易统计显示11月进口总额和去年同期持平但进口总额下降了1.1%,第四季度经济形势不容乐观,给了美方有足够的自信中国会在12月15日之前满足美国的条件从而签订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另一方面本月11日美联储将举行今年最后一次议息会议,虽然市场上对降息的预测几乎为零,但是不排除修改经济前瞻指引中部分措辞的可能,结合此前美国就业统计好于市场预测,美联储可能结束其对当前稳健金融政策的调整性降息,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NY黄金价格昨天小幅走低,但是下方依旧维持1460美元一线的支撑。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稳步停留在108日元的中叶,近期较强的经济数据以及年底美联储维持当前利率的预测背景下日元进一步走高的可能较小,东京黄金价格更多受到黄金市场整体走势的影响较大,短期内继续关注中美贸易谈判的走向。

黄金市场

12月9日东京收盘时2010月合约和上海20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54美元/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