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两新股首挂续领风骚 鲁大师两倍膺升幅王

星岛日报报道,虽然近期港股受内外夹击,但新股市场持续升温,又一大型新股滔搏国际(6110)以及高增长“细粒股”鲁大师(3601)首日挂牌均表现出色,当中鲁大师收市更较招股价升逾两倍,一跃成为今年“升幅王”,不计费用每手帐面劲赚5900元。滔搏按照昨日收市价计,市值逾573亿元,较母公司百丽2017年退市时市值更高。

「股票」两新股首挂续领风骚,鲁大师两倍膺升幅王

继今年“巨无霸”百威(1876)以下限定价上市成功突围后,另一以近下限定价的体育用品股滔博国际挂牌即升,曾高见9.5元,较招股价8.5元高出11.76% ,收报9.25元,升8.82%,一手帐面赚750元。母公司“鞋王”百丽在2017年私有化时,按每股股值6.3元计算,市值约531亿元,而其分拆上市的滔搏国际按收市价9.25元计算,市值已达573.61亿元,已经超越母企当年退市时的市值。

至于集资仅逾一亿的软件股鲁大师表现更劲,挂牌高开4元,较招股价2.7元已高48.15%,其后一路高升,收市前更高见8.7元,升218.52%收报8.6元,每手帐面赚5900元。

「股票」两新股首挂续领风骚,鲁大师两倍膺升幅王

另一方面,据消息指,内地小型家电公司JS环球生活已经开始路演,预计下月初上市。早前有外电报道,JS环球生活计画集资5至6亿美元(约39至46.8亿港元)。

鑫苑物业(1895)将于今日挂牌,根据辉立及耀才交易数据显示,昨日暗盘均收报2.35元,升12.98%。而另一只于今日在GEM板上市的傲迪玛汽车(8418)招股价为0.24元,根据辉立及耀才交易数据显示,暗盘收市均报0.255元,升6.25%。

另外,据路透引述消息人士报道,中国光大集团计画重组,并寻求2020年在香港上市,集资规模以10亿美元计。报道称,股票发售规模尚未最终确定,可能最高或筹资达30亿美元(约234亿港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