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IPO续热!二手服饰交易平台Poshmark挂牌首日飙140%

美国二手服饰交易平台Poshmark Inc.周三(1月13日)完成IPO(首次公开发行)、募集了2.77亿美元的资金,周四首度挂牌当天股价狂飚最多150%。

Business Insider、MarketWatch等外电报导,Poshmark13日透过IPO以每股42美元发售660万股,14日挂牌首天一度飙涨至104.98美元、涨幅高达149.96%,终场涨幅稍稍收敛至141.67%、收在101.50美元。Poshmark一开始设定的IPO定价区间为35-39美元,于那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股票代号为「POSH」。

截至2020年9月30日为止,Poshmark的活跃卖家达450万户,有些人已从网站上赚取了六位数的利润。活跃买家则有620万户,贩售的商品超过2亿件。若卖家售出的物件售价在15美元以上,Poshmark可抽取20%佣金。

Poshmark 14日这天挂牌股价飙涨,使其市值超过了70亿美元。

「股票」IPO续热!二手服饰交易平台Poshmark挂牌首日飙140%

值得注意的是,为网购消费者提供无息分期付款服务的平台Affirm Holdings Inc.,在完成12亿美元的IPO之后,也于1月13日挂盘当天飙高,终场收在97.24美元,较IPO定价(49美元)高出98.45%。Affirm 14日又续涨18.2%、收114.94美元。

Poshmark 2020年12月17日曾在公开说明书中表示,2020年第1-3季营收年增28%至1.928亿美元,净利则达2,090万美元、远优于去年同期的净损3,390万美元。

Poshmark指出,零售业未来有三大重要趋势:在线、社群及二手物。目前Poshmark有620万个活跃买家、3,170万个活跃使用者,80%用户属于千禧世代或Z世代,大多为女性。竞争对手包括亚马逊(Amazon)、eBay、Etsy、脸书(Facebook)、Shopify、TJ Maxx及沃尔玛(Walmart)。

用来衡量电商平台商品销售总额的重要指标──网站成交金额(简称GMV,用来统计一段期间内的网站交易总额),由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发,而在第一季受到负面冲击。2020年1-3月的GMV仅年增9%,但4-6月的年增率随即反弹至42%。6月活跃用户也较两年前激增一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