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道琼泻逾1800点!忧第二波疫情 VIX暴冲47%

受到市场对第二波疫情愈来愈忧心、人们持续消化美联储(Fed)对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期冲击,道琼工业平均指数狂泻1,800点,与那斯达克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步出现3月16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当天三指数跌幅都超过11%)。其中,标普500是3月初以来首度出现连续3日跌势。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6月11日跳空重挫6.9%(1,861.82点)、收25,128.17点,创5月26日以来收盘新低。那斯达克指数重挫5.27%(527.62点)、收9,492.73点,创5月29日以来收盘新低。标准普尔500指数重挫5.89%(188.04点)、收3,002.10点,创5月26日以来收盘新低。费城半导体指数重挫6.39%(128点)、收1,876.66点,创6月1日以来收盘新低。

近来受惠经济重启概念的族群遭投资人抛售。美国航空、联合航空、捷蓝航空公司大跌15.51%、16.11%、12.03%。嘉年华游轮集团、挪威邮轮重挫15.30%、16.46%。零售商Gap、Kohl’s也下挫8.07%、11.23%。

随着美国各州陆续重启,人们对于第二波疫情愈来愈担忧。美联社报导,得州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又称武汉肺炎)而住院的人数,已连续三天刷新历史高。此外,加州有9个郡都回报新增确诊或住院病例有激增现象。

不过,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11日接受CNBC专访时坚称,「我们不能再度关闭经济。」

「股票」道琼泻逾1800点!忧第二波疫情 VIX暴冲47%

Evercore ISI总经研究分析师DennisDeBusschere指出,联准会(Fed)友善的货币政策,无法抵销严重的第二波疫情。得州、亚利桑那州、加州新增确诊及住院病例都在上升的同时,投资人担忧最近的种族示威抗议事件,可能让染疫人数进一步增多。这增加了经济与企业盈馀续疲的风险,也压低标普500合理价值的市场预期。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前局长Scott Gottlieb接受CNBC专访时表示,亚利桑那州、得州等地其实从未真正摆脱第一波疫情,这并非第二波。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显示,美国整体确诊病例已突破200万人、超过112,000人染疫死亡。虽然部分城市及州的确诊人数有所减缓,但仍有超过20个州的7天移动平均新增案例,在过去两周持续上扬。

投资人紧张气氛骤升。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CBOE)用来衡量市场恐慌气氛的波动率指数(VIX)11日暴涨47.95%、收40.79点,创4月23日以来收盘新高,为5月4日以来首度突破40点。

Fed甫于10日警告,美国国内生产毛额(GDP)恐于2020年萎缩6.5%、但2021年有望反弹5%。Fed并承诺,至2022年为止,联邦基金利率都会保持在目前的低水位。

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方面,上周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又增加了154万人(低于市场原本预期的新增156.5万人)。MarketWatch报导,虽然新增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自3月起便持续走低,但5月最后一周人民仍递出超过220万份失业申请书,直逼5月新增的就业人数(250万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