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原油」OPEC下调今年能源需求预估,但维持明年估值,惟不确定因素仍大

「原油」OPEC下调今年能源需求预估,但维持明年估值,惟不确定因素仍大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三发表最新月报显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及明年复苏的不确定性,今年全球石油需求跌幅将比先前的预测更大。

外电报导,这份月报显示,今年世界石油需求将每天减少906万桶,比上份月报预估减少895万桶/日还糟。疫情爆发减少旅行和经济活动,油价一度崩跌,内容提到,“今年下半年原油和成品油价格的发展,续受到对第二波感染和全球库存增加的忧虑影响。”

尽管OPEC下调今年能源需求,但维持明年石油需求将反弹700万桶/日,但这个论点受到很大的不确定性的影响,或导致“对石油消费的负面影响”,例如航空旅行需求,更省油的汽车以及来自其他燃料的更多竞争。“几乎所有的预测都希望2021年的航空燃料,能够弥补需求的下降。汽油需求将面临重返2019年水准的压力。”

因应需求下降,OPEC和盟友同意从5月1日开始,创纪录减少970万桶/日供应,而美国和其他国家表示将减少石油供应。

报告中提到,7月产量增加980,000桶至2,317万桶,主要是沙特阿拉伯和其他海湾国家结束在6月额外自愿减产。据路透计算,这相当于遵守承诺的97%,低于6月远高于100%的数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