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原油」美5月减产幅度创高,纽油与布油上周五齐涨0.9%,月线连三红

美国5月石油减产幅度为有记录以来最大,助油价上周五收小红,但美国国会两党未能就经济刺激计划内容达成共识,钳制油价反弹空间,但布兰特和纽约期油月线再收红。

「原油」美5月减产幅度创高,纽油与布油上周五齐涨0.9%,月线连三红

布兰特9月期油涨0.37美元,或0.9%,收每桶43.31美元,该期约周五收盘后到期,前一天挫跌0.84美元或1.9%。接手的10月期油收高0.27美元或0.6%,每桶收在43.52美元。

同日,纽约9月期油涨0.35美元或0.9%,报每桶40.27美元,脱离7月10日以来的低位,前一交易日重挫1.35美元或3.3%。

布兰特期油月线收高5.2%连三红,纽约期油再涨2.6%也是连三红,两大指标均从4月触及的低点回升,当时全球大部分地区因新冠肺炎大流行而处于封锁状态。

美国能源资讯署(EIA)上周五发表每月月报显示,美国5月原油产量骤降200万桶/日,至1,000万桶/日,降幅创纪录。

美元指数7月大跌4.15%,为2010年9月暴跌逾5%以来近十年单月最大跌幅,弱势美元有助大宗商品价格走升。咨询公司Oilytics执行长Keshav Lohiya表示,全球刺激政策和美元疲软将继续支撑油价,因为从以往的经验看,石油被视为对冲通膨的工具。「全球炼油利润下滑,中国石油需求下降,原油库存居高不下,正在给油价带来进一步压力。」

此外,7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季化年比大减32.9%,为1947年开始编制该数据以来单季的最大降幅,这对油市而言是项利空。

另一方面,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计画从8月1日开始增加产量,这将使全球供应增加约150万桶/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