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拼购电商成新风口,5亿人的用户量到底在“拼”什么

摘要:2020年对各个行业都有着不小的冲击,伴随着疫情得到控制的同时,电商行业得到了强有力的发展。而在整个电商行业的细分行业中,拼购模式成为了消费者购物的首选。消费者在拼购平台上购买了东西,不仅价格变低了不少,而且货物的质量也有保障,从农产品到日用的消费品,拼购模式活跃在各类产品的线上销售中。

拼购电商

电商中的拼购模式不仅对于消费者有益,对于商业也颇有益处。拼购电商以社交化的用户运营来拓展用户渠道以及留存转化,既节省了营销的成本,又能够让自己的商品直接对接消费者,这种压缩供应链成本来降价和保质的拼购模式,无疑会成为未来电商销售中一种很重要的部分。

多平台布局拼购模式,各行各业大显神通

拼购模式第一次展现在世人面前的是拼多多,随着拼购模式为拼多多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越来越多的电商平台都来“凑热闹”了。苏宁拼购、淘宝特价版、京东京喜、腾讯小鹅拼拼等各大电台均纷纷推出了拼购模式,从家电到汽车,从水果到手机,真可谓是万物皆可拼。

如果说家电汽车等东西拼团购买还情有可原,外卖也有了拼购应该是很多人都意外的事情。外卖拼团模式近期就体现在美团测试的一款叫做“拼好饭”的产品中。这款产品被称为“美团特价版”,其主打的就是消费者可以低价拼单,不仅包装费免除,就连配送费都免除了。

中国企业网财经认为,拼购电商之所以能够火起来,主要是因为从拼购购买的产品一般都是通过朋友推荐、拼团等社交渠道获悉的,这种方式相较传统的通过搜索、浏览产品的方式更能够带给消费者真实性和亲切性,而且拼团购买的产品单价要低于自己购买的价格。

一般而言,拼购有参与平台发起的拼团、自己发起拼团、邀请或助力砍价以及通过分享获得红包优惠等玩法。艾媒咨询的数据显示,传统电商向社交电商转变尤其向拼购电商转变,是大势所趋。从2016年的0.97亿人到2019年的4.36亿人,中国拼购电商用户规模逐年增长,市场前景良好,预计2020年中国拼购电商用户规模将达到5.08亿人。

社交驱动购物,拼购模式活力满满

拼购模式最能够打动消费者的一点就是能够戳中用户“能省就省”的痛点。就拿当代的年轻人来说,花几十元奶茶并不觉得有什么,但是对于几块钱的配送费却觉得很贵,而拼购模式恰好解决了这个问题,即便是仅仅能够帮用户节省几块钱,但是用户依旧很开心,所以此模式流行起来也就不觉得诧异了。

拼购模式主要的获客渠道是“货找人”,不仅能够让众多同一爱好的人聚集到一起,也能够更快提高消费者的购物效率。低价买到自己心仪产品的同时还能够结识一大批同一爱好和品味的朋友,这是很多消费者都乐于接受的。

通过社交推荐,能提高商品从浏览量到购买量的转化率,下降的销售成本就能用于支撑价格优惠;由于拼购能在短期大量销货,卖家也能更加有计划地进行生产,避免大量存货;此外,商家能获得买家间直接的信息交流和对商品的真实评价,这也是非常重要的数据。

中国企业网财经认为,拼购电商模式的火爆的确能够带动一大批产业的发展,在消费水平不是很高的三四线及以下的城市更是如鱼得水,然而对于平台而言,谁能笑到最后的关键还是在于产品的质量,保证低价格能否等于高质量是摆在各大电商平台急需解决的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