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你手机的元数据能透露多少关于你的信息?太多了。

回到6月,奥巴马总统向我们保证,国家安全局 “不调查” 数百万个手机通话的内容; 相反,该机构只是在收集元数据。

这句话似乎暗示我们都可以高枕无忧。毕竟,敏感信息仅存在于电话中所说的内容中,而不是存在于电话的元数据中,对吗?

事实证明,事情没那么简单。正如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所表明的那样,元数据非常敏感。正确分析后,它可以揭示一个人的私密,个性化和令人震惊的特定事物。

研究仅根据参与者的电话记录挖掘出的有关参与者的详细信息使研究人员自己感到惊讶。该研究的作者之一乔纳森·梅耶 (Jonathan Mayer)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 “我们没想到会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找到太多证据。”“我们错了。我们发现,即使在少数人群和短时间内,电话元数据也非常敏感。我们能够仅使用电话元数据来推断医疗状况,枪支所有权等。”

为了进行这项研究,546名志愿者在他们的手机上安装了一个名为 “Metaphone” 的应用程序; 该应用程序将信息 (包括他们打电话给谁以及他们的Facebook个人资料上的公共信息) 传递给了Mayer和他的合著者patrick Mutchler。

梅耶写道: “联系人之间的敏感程度让我们大吃一惊。”

在三周的时间里,一名参与者 “联系了一家家装商店,锁匠,一家水培经销商和一家总店。”

另一个 “与多个当地神经病学团体,一家专业药房,一家罕见的疾病管理服务以及专门用于治疗复发性多发性硬化症的药物热线进行了沟通。”

最后,一位女志愿者 “与姐姐进行了漫长的清晨通话。两天后,她给当地的计划生育中心打了一系列电话。两周后,她又打了简短的电话,一个月后打了最后一个电话。“

将这些高度个人化的生活事件视为一系列电话,令人不寒而栗。正如所有三个示例所说明的那样,连接呼叫者元数据提供的点绝非困难。

在许多情况下,一个电话可以高度预测敏感信息。在为期三个月的研究过程中,30% 的志愿者联系了一家药房,10% 拨打了招聘服务,并6% 称为性健康/生殖健康机构。

梅耶总结说: “合理的头脑可能会不同意应对这些数据库施加的政策和法律限制。”“然而,科学是明确的: 电话元数据是高度敏感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