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基金」初次买基金怎么买?事先要做好这几步

第一次买基金怎么买?对于新手而言,在投资基金前,事先做好以下几步工作。

「基金」初次买基金怎么买?事先要做好这几步

1.了解自已的投资需求

资金可以投资多长时间,可以承担的风险如何,希望达到多少收益率?一般投资基金需要1-3年左右时间,风险5%,可能达到的收益率约为10%。

2.选择合适的时机投资

一般在市场相对低迷的时候,基金净值相对较低,未来的可能收益率相对较高且市场风险较小,宜于投资,比如前期指数 1000点附近时购入股票型的基金,到目前为止4个月时间的平均收益率已达10%,而1700点附近成立的好多基金到目前才刚刚回到面值1元。

3.选择合适的基金品种

股票基金的收益大,但相对风险也大,所以不要把所有的钱都投资于积极的股票型基金,因为股市总有难以预料的风险。

「基金」初次买基金怎么买?事先要做好这几步

好的基金管理公司是资金运作效率的保障,个人感觉华安、华夏、易方达、兴业都不错,在网上还有较多的基金评级机构的结果可供参考,如晨星公司的业绩排名。

不同的时期采用不同的基金品种组合。市场低迷时股票型基金的投资可以更多一点,而市场盘整时不仿多点混合型的投资,市场高位风险较大时,可卖出股票型基金而投资于货币或中短期债券基金以规避风险,当然最简单的操作就是做一个指数型及货币型基金的投资组合,在市场相对较低时购买指数型基金,相对高位时转换为货币基金避险,相信一年下来应该能达到7-15%左右收益。

4.选择适合的购买渠道

购买渠道总体上分为直销和代销两类。所谓直销即是在各大基金公司的销售网点直接购买,由于经过的中间环节少,直销的最大优点便是手续费低,通常只有代销费用的50%。直销的最大不便就在于,如果你要购买的是几家公司的基金,则需要跑到各个公司逐一开户十分麻烦,此外通过网上交易购买,如果遇上交易繁忙的时候,网络堵塞,交易失败也时有发生。

相较而言,通过银行或者证券商等代销方式购买基金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与直销相比,代销的机构可以充分发挥其专业性,为基民们提供快捷、安全的服务。像招行、工行、农行、建行、中行等均开设了基金购买专柜,配备有专业的销售人员,为投资者提供近距离服务,需要注意的是柜台服务需要长时间排队,遇到人多可能错过购买时间,投资者可以通过办理网上银行,利用更快捷的方式购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