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微拍堂赋能用户“线上潘家园”链接和田玉产地

古往今来,玉是中国文化中“美好”的化身,“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用来形容品行良好的男性,而“亭亭玉立,玉貌朱颜”则用来美丽的女性。在各种玉中,又以产自中国新疆和田的软玉最为知名,被人们称为“和田玉”。和田玉代表着传统文化中的“仁、智、礼、义、信”。同时也是道德理念的融合体和社会财富的象征。2003年,和田玉被定为中国国玉。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原本只在权贵阶层中流通的和田玉也越来越亲民和大众化,文玩艺术品线上竞拍平台微拍堂,利用互联网技术推动和田玉交易电子商务化,将用户与和田玉产地、匠人链接在一起。

通过微拍堂这一座“线上潘家园”,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走入遥远的新疆和田玉的第一生产现场,在微拍堂中深刻体验何谓“美者颜如玉”。

和田玉大众化发展之道

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金镶玉”的设计,让全世界感知到中国文化中,玉所代表的深刻意涵。和田玉作为玉中极品,也从被少部分爱好者关注,发展成为全民皆知全民皆爱的大众化艺术品。

随后,在北京这个距离奥运会最近的地方,潘家园、报国寺、琉璃厂等一众传统线下文玩市场也受到这一股风潮的浸润,迎来了和田玉的消费热潮。

不过,和田玉作为稀有玉石,产地源自遥远的新疆,具有高价值,难鉴别的属性。初玩玉的玩家,由于不懂玉,容易遇到赝品,付出高昂的“学费”。和田玉入行的高门槛让众多消费者在购买和观望之间逡巡不前。和田玉借着奥运会的东风在公众认知上打开了一个小缺口,但进一步大众化的发展,陷入了停滞阶段。

近年来,伴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消费者的精神文化消费需求不断成长,作为传统精神文化的具象化载体,和田玉又再度进入人们的视野。同时,互联网技术的东风也趁势吹入玉石产业,文玩电商平台如被坊间誉为“线上潘家园”的微拍堂崛起,和田玉搭上电子商务发展的快车,加速了其大众化发展的速度。

微拍堂链接用户与和田玉产地

潘家园等传统线下市场将和田玉从新疆带回,为消费者贡献了跨越空间的购买机会。满足了过去相对低频的消费需求。

微拍堂

微拍堂App内款式齐全的和田玉类目

而近年来飞速成长的文玩艺术品线上竞拍平台微拍堂,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出一座“线上潘家园”,跨越时空的阻碍,满足消费者对和田玉不断增长的高频需求。

通过打造便捷的电商平台,微拍堂汇聚了众多源自新疆的一线和田玉生产、销售卖家。从和田玉原石到加工好的玉牌挂件、把件手镯、摆件器皿,微拍堂为消费者提供了充足的高品质和田玉产品和多元化的选择空间。

微拍堂

微拍堂App内数量繁多的和田玉直播间

这座“线上潘家园”还引入新兴的直播功能,链接一线生产者、工艺匠人和消费者。推出直播鉴定,直播拍卖等形式,消费者在观看直播时不仅能够收获和田玉鉴定知识,还能直接下单购买。

此外,“线上潘家园”微拍堂打造联通线下权威鉴定机构的“鉴真阁”,推出为用户7*12小时免费线上直播鉴定服务的“鉴宝社区”,保证和田玉等平台文玩艺术品的品质,完善用户消费体验,解决用户“真伪难辨”的后顾之忧,帮助更多的新手玩家领略和田玉之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