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快速的资金流失助长了中国股市的反弹

摘要:由中国资产管理公司在2020年前三个月推出的一鸣惊人股票基金在第二季度遭受了巨额资金外流,投资者以任何早期收益迅速获利,并跳入了下一个热门战略。

年轻的投资者在手机上进行交易,正在推动中国迅速发展的价值2.4亿美元的公共基金行业疯狂流入和撤出资金,加剧了中国股市的波动性。

资金流失 中国股市

自3月底触及年度低点以来,中国基准的沪深300指数已经上涨了27.6%,这一反弹吸引了更多散户投资者,并为新基金的推出增加了管理资产。以技术为重点的ChiNext指数今年上涨了50%以上。

E基金管理公司,环球环球基金管理公司和广发基金管理公司在2020年前三个月推出的三只超额认购股票基金的资产在第二季度均下降了一半以上。

总部位于上海的咨询公司Z-Ben表示,第一季度推出的20只最大的新基金平均拥有初始资产的35%,然后在第二季度撤出。

Z-Ben董事总经理彼得·亚历山大(Peter Alexander)说,在线分销商成功吸引新业务,尤其是年轻的投资者使用手机进行买卖的推动力,推动了“过度活跃”的基金搅动。

亚历山大先生说:“只要继续进行强劲的新募资活动,就将鼓励投资者将资产转移到下一个热门基金。”

积极管理的股票基金和平衡产品在第二季度的新现金流入分别为E基金437亿元人民币(合62亿美元)和Southern的334亿元人民币,而瑞士信贷银行则抢购了151亿元人民币。

第二季度,从短期货币市场基金撤出的资金达到了950亿美元(合6730亿元人民币),提供了可用于新的以股票为重点的基金的新资本。投资者还增加了借贷以购买资金。瑞银(UBS)的数据显示,7月中旬,中国经纪人向投资者提供贷款的展融资额为1.3亿元人民币。

在银行工作的客户关系经理和顾问可以通过鼓励客户购买新的基金产品以及赚取现有产品销售过程中产生的交易费来赚取丰厚的佣金。

亚历山大先生表示,对新基金的需求激增,几乎没有时间让投资者对快速交易的潜在风险进行适当的教育。

自全球第二大资产管理公司和中国领先的移动支付公司建立投资咨询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先锋与蚂蚁集团的合资企业已在头100天获得了200,000个客户。1990年以后,大约有一半的新客户出生。

Vanguard Ant合资公司首席执行官Peter Zhang说,支付宝平台上提供了投资者教育内容,市场分析和讨论论坛。

张先生说:“我们的基金投资咨询服务旨在在用户使用过程中为他们提供帮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