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多头蠢动!页岩油商开采减天然气盘中价登近2年高

「原油」多头蠢动!页岩油商开采减天然气盘中价登近2年高

美国页岩油开采活动趋缓、天然气的冬季供暖需求大增,激励天然气期货价格从6月低点跳涨近两倍、站上一年半新高。

Barron`s、华尔街日报报导,11月交割的天然气期货,周一(12日)上涨5.1%、收在每百万Btu(英国热量单位)2.881美元,为2019年3月以来的收盘高点。盘中一度涨至2.95美元、逼近两年新高。最近天然气价格一路走升,已经连续三周上扬,这段期间涨幅达34%,为2018年11月来的最剧烈的三周涨势。

近几年来,供给过剩让天然气价格持续徘徊低档。开采页岩油时,通常也会产出天然气,之前美国页岩油景气大好,天然气供给激增。现在情况改变,疫情之下,原油需求减少,页岩油商狠砍开采活动,压低美国天然气产出。

与此同时,冬天民众使用天然气替室内供暖,最新预报显示,未来几周美国多数地区,气温将骤降。另外,上周五(9日)二级飓风Delta飓风侵袭路易斯安那州,能源业者在飓风登陆前,停止天然气生产。供给减少、需求上升,天然气市场多头气氛蠢动。

避险基金和投机客大力做多天然气,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近几周来,天然气的净多头部位创1年半新高。天然气业者的股价跟涨,12日EQT上涨4.83%、收15.40美元。Cabot Oil &Gas上涨3.38%、收19.57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