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波音与苹果发威,道琼再涨359点,那指劲扬2.3%

美国新一轮刺激经济方案困局未解,加上欧美疫情反弹,纽约股市周五盘初承压,开盘约45分钟,道琼工业指数一度再跌约180点或0.7%,触及日低。随后在苹果股价抽升近4%,波音强弹6.8%的双重拉抬下,终场大涨约359点或1.3%,收复27,000点大关。除苹果强势回归外,FAANG其余成员,加上微软和特斯拉股价齐弹,助那斯达克劲扬2.3%,为逾两周来单日最大涨幅。同日,标普和费半各涨约1.6%和1.4%。

「股票」波音与苹果发威,道琼再涨359点,那指劲扬2.3%

欧盟可能在11月批准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复飞,加上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披露,局长迪克森(Steve Dickson)将于下周亲自试驾737 MAX,以评估驾驶控制室性能,此举预料是这款飞机获准复飞的过程之一。波音股价反弹6.8%,成了道琼指数最佳啦啦队。

与此同时,摩根士丹利(大摩)续唱好苹果,呼吁应在新款iPhone发布前应逢低吸纳该股,目标价130美元,潜在升幅约17%;苹果股价收盘一夕大涨3.75%至112.28美元,为道琼第二旺个股。同日,微软、亚马逊、脸书、网飞皆涨逾2%,谷歌涨幅1.1%垫底。特斯拉追高5%。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攀升,美国确诊人数突破700万,英国与法国创下纪录新高。美国众议院民主党议员正起草一份规模约2.4万亿美元的刺激经济方案,用以与白宫及共和党议员协商,传新方案最快下周表决。惟金额仍远高于白宫愿意接受的1.5万亿美元,估计要在11月大选前达成协议的难度甚高。

另外,美银公布的每周资金流向报告显示,截至23日止的一周,投资人从美股股票基金撤出258亿美元的资金,创下美股股票基金有史以来第三高资金流出金额。值得注意的是,原先受热捧的科技股基金也见2019年6月以来最大规模走资。

纽约股市25日收盘时,道琼续扬358.52点或1.34%,以27,173.96点作收,日高和日低各在27,239.29点和26,635.38点,成分股仅只5档收黑,DOW跌0.8%垫底。

「股票」波音与苹果发威,道琼再涨359点,那指劲扬2.3%

标普500指数收高51.87点或1.60%,报3,298.46点;那斯达克指数劲扬241.29点或2.26%,报10,913.56点,为9月9日当天劲扬2.71%以来单日最大涨幅。

以晶片为主的费城半导体指数大涨30.42点或1.42%,报2,177.84点,30档成分股中以英伟达大涨4.26%最旺,超微涨升2.95%紧追其后。台积电ADR小涨0.64%是弱十之一。万机科技和美光跌0.48%和0.67%是唯二黑。

而非费半成份股的联电股价在连续三天反弹0.13美元或3%后,周五一口气挫跌4.08%至4.23美元,为9月3日大跌4.4%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周五成交量缩小至88.9亿股,上日有104.3亿股。

就周线而言,道琼和标普500指数连四黑,在25日当周各跌1.75%和0.63%,为2019年8月以来最长跌浪。那指和费半则出现四周首红,各涨1.11%和0.78%。

标普工业股指数涨1.49%,因数据显示8月美国核心资本财订单增幅超过预期,能源股跌0.06%,周线出现6月中以来最差表现。

邮轮运营商皇家嘉年华邮轮(Royal Caribbean Cruises)、挪威邮轮(Norwegian Cruise Line)和嘉年华跳涨7.7%或更多,受惠投行巴克莱将这些股票的评级上调至“增持”。

好市多(Costco)股价跌1.27%,该公司连续第二季计入与疫情相关的高额成本。

Novavax跳涨10.9%,因公司在英国启动其实验性新冠疫苗的后期试验。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数和死亡个案各自逼近724万和21万例,中西部各州报告9月新增病例数激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