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中银国际证券--华泰证券:引入 先进 TAMP 模式 ,助推财富管理转型

摘要:管理层稳固+ 资本充足,乘基金投顾东风加速起航 。灵魂人物连任和管理层市场化改革保证以财富管理转型发展战略一以贯之,公司不断充实资本,持续强化公司在财管转型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公司的转型已初见成效,客户数量、金融产品销售规模、资管业务收入均实现稳健增长,传统通道类业务收入依赖度降低。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互联网基因夯实基础, 紧握投顾与平台两大财管转型抓手 。根深蒂固的互联网基因为财富管理转型夯实了客户、渠道等基础,“涨乐财富通”稳居券商 APP 月活榜第一,公司股基成交额市场份额 6年蝉联行业第一。公司 从组织架构、投顾团队、技术平台、资管产品和获客渠道五方面进行 财富管理 转型,以投顾和平台作为两大抓手:投顾团队不断壮大,截至 2020年初,2384名投顾占母公司总人数的 30.93%,数量与占比均排名行业前列;公司自主开发升级以“涨乐财富通”、CRM为代表的系统平台,为投顾提供前中后台全方位支持。

引入 先进 TAMP 模式 ,助推财富管理转型 。华泰证券出于四方面考量收购美国第三大 TAMP平台 AssetMark,提升内部投顾团队建设,助力财富管理转型:1)发挥 TAMP平台优势节省时间,解放投顾劳动力从事高附加值的业务活动;2)美国 TAMP模式更为成熟,收购美国公司是获取先进模式的捷径;3)AssetMark 发展迅猛,2014-2019/06AuM 实现 19.46%的年均增长,借助其丰富资源,可打造中国居民海外资产配置特色平台;

4)借鉴 AssetMark的投资策略,完善自身产品风险控制与投资组合策略。

管理层稳固+ 资本充足,乘基金投顾东风加速起航 。灵魂人物连任和管理层市场化改革保证以财富管理转型发展战略一以贯之,公司不断充实资本,持续强化公司在财管转型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公司的转型已初见成效,客户数量、金融产品销售规模、资管业务收入均实现稳健增长,传统通道类业务收入依赖度降低。 作为首批获得基金投顾资格券商,公司已抢占财管转型先机,将借助 与公司战略相契合的 买方代理 模式 的东风,尽快实现以客户为中心、 以费代佣的财富管理新格局。

估值 鉴于公司 19年盈利预告超预期,我们将 19/20/21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值由83/94/107亿元上调至 89/100/114亿元,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维持 买入 评级。

风险 提示 政策出台对行业的影响超预期;市场波动对行业业绩、估值的双重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