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与众不同是新常态:为什么“破坏”会一直存在。

最新报告显示,2016年电子商务销售额增长15.6%,目前占所有零售额的11.7%。仅亚马逊就占了这些电子商务销售额的43%。电子商务不仅改变了消费者对购物体验的看法,也改变了企业家对颠覆和创新的看法,这已不是秘密。

你不需要看得太远就能看清楚例如:上个月,亚马逊宣布将收购以有机食品为主流的高档连锁超市Whole Foods。据彭博社报道,这一消息在整个食品行业产生了连锁反应,许多食品公司的股价暴跌。

所以。.. 原来的破坏者又来了。亚马逊不仅终结了整个食品杂货行业,还挤进了实体市场。

不过,究竟什么是“破坏”?

“颠覆”是指创造一个新的市场和价值网络,颠覆现有市场,取代公司、产品或想法的创新。“颠覆性创新”一词最早由哈佛商学院的克莱顿·克里斯滕森(Clayton Christensen)在1997年提出。克里斯滕森认为,“当一个产业的进步通过发现新的客户类型创造出全新的市场时,就会出现突破性创新。”

基本上,所有的破坏者都是创新者,但不是所有的创新者都是破坏者。

中断对您的小企业意味着什么?

很多,事实上。事实上,小企业主比大企业主处于更有利的地位,能够在颠覆性创新中生存下来,变得更强大。原因是小企业比大企业更容易转向,更能适应行业的变化。

把你的小企业想象成一艘休闲船,然后把大公司想象成一艘游轮。你们都能看到前方的风暴,但较小的飞船需要几秒钟才能改变航向,而游轮可能需要15分钟才能掉头。

这里的零数也有利于小企业主。企业已经在新技术、员工和培训方面投入了数百万美元,甚至数十亿美元。作为一个小企业,你的投资并没有那么大;因此,你是一个更聪明的人,你可以更无缝地转向。

企业,无论大小,如何在动荡时期茁壮成长?

以下是要实施的三个最佳实践:

1.预见破坏。我们我们都已经长大了,还记得Blockbuster,这是一家视频租赁连锁店,我们在周末求助于它,它不断提醒我们要“和蔼可亲,倒带”。在鼎盛时期,百视达经营着1万家门店;2002年,百视达的市值为50亿美元。

然后是Netflix。

Netflix建立了一种分销模式,专门依赖于向订户邮寄dvd,消除了不倒带VHS磁带的费用,并为客户提供了不必开车去商店的额外便利。更不用说Netflix取消了延迟租金。不费吹灰之力哲学解构主义者看到那部大片,我猛然醒悟了。那家公司未能适应行业的变化,最终破产了。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调查结果,67%的美国人在家里有宽带,因此Netflix没有遭受同样的命运;它已经从邮寄dvd,到将电影直接流到电视,再到创建自己的节目。在百视达,没有人预料到该行业的下一步行动。

企业如何学会预测?有几种方法可以做到这一点:

和你的年轻员工谈谈。做所谓的“逆向指导”,关注那些对世界有不同看法的人。他们可以提醒你任何新的趋势,或威胁,你可能无法做到看,见见每季度或每年与你的团队合作,让每个人都提出一个想法——不管它看起来有多么牵强。让团队一起思考您的行业可能面临的中断。思考未来是成为一名优秀领导者的一部分。

帮助消费者应对改变。改变对任何人来说都不容易。然而,如果你想在快节奏的环境中生存,就必须接受变化。帮助客户接受变化的一种方法是在产品和它给他们的生活带来的价值之间建立一个清晰的联系。

清楚地传达你的产品如何简化他们的生活。同时强调便利因素以及它将如何帮助简化繁琐的流程。

诀窍在于缓解客户行为的不作为,并在涉及现有产品或服务时缓解恐惧。

比如说Uber。作为一个父亲,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让我的女儿上一辆完全陌生的车。然而,我们都在这里,跳进一个陌生人的车!优步通过提供一种更简单、更便宜、更现代的服务,在CNBC 2017年“颠覆者50强”排行榜上名列第19位。

从轻松地付小费,到降低票价,再到用信用卡支付的能力——所有这些都只需按下一个按钮——优步让消费者更加方便和负担得起。而且,方便和简单,往往胜过人们为跟上现代化而感到的惶恐。

计划出乎意料。这个应该是任何生意的主食。我知道为你看不见的事情做计划很难,但你必须反对这种思维方式,为意想不到的事情做计划。在危机沟通中,这种规划是一种“最佳实践”不管一个场景看起来有多么牵强,你仍然必须把它作为你计划的一部分。

为了成功地计划意外事件,企业需要致力于跳出框框思考,从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然而,他们也必须保持真实。你的公司文化需要接受失败很可能与创新有关。

毕竟,创新是一个过程——一个将带你到达目的地的旅程。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同样,创新和破坏也不是马上就能发生的事情。给它时间,但不要害怕承诺与众不同。

归根结底,颠覆就是试错。这就是颠覆性创新是如何诞生的,以及它们如何给企业上生存的一课。适应、改变或死亡是一种生活方式。变化是永恒的,所以每个人都必须学会如何旋转才能生存。把你的耳朵贴在地上,跳出框框思考,拥抱变化(列出一些老栗子)。你就是这样成为一个颠覆者的。与众不同是新常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