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欧PMI黯淡V型复苏恐落空泛欧指黑!英镑重贬

「股票」欧PMI黯淡V型复苏恐落空泛欧指黑!英镑重贬

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逊色,V型复苏的期望恐怕落空,泛欧指下挫,本周周线收低。

周五(21日)泛欧STOXX 600指数下跌0.15%(0.55点)、收365.09点。周期性类股领跌下,泛欧指本周挫低0.9%。

英国FTSE 100指数下跌0.19%(11.45点)、收6,001.89点。德国DAX指数下跌0.51%(65.20点)、收12,764.80点。法国CAC指数下跌0.30%(14.91点)、收4,896.33点。

英镑重贬,有利以出口业者为主的英股,英股在欧洲三大指数中跌幅最小。MoneyDJ XQ全球赢家系统报价显示,21日英镑兑美元贬值0.92%、报1.3094。

欧洲松绑封锁令后,7月份欧元区经济活动出现2018年中以来最大增幅。但是近来欧洲疫情复燃,各国重新实施部份社交距离令,不利经济。IHSMarkit的欧元区综合PMI指数,8月份速报值为51.6、低于7月终值的54.9。路透社访调的经济学家,每个人的预估值都高于8月速报值。

Capital Economics的Jessica Hinds说,8月份欧元区综合PMI回落,意味解封后的初期V型反弹已经消散。

欧元区的服务业PMI,从7月的54.7、8月降至50.1,也低于路透社的所有访调值。需求降温,欧元区的服务业连六个月裁员,8月份缩编情况比7月更剧烈。经济学家指出,PMI的就业数据显示,劳动市场出现麻烦。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说,未来几天美中将举行贸易谈判,评价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的进展。但是川普当局不愿证实中方说法。

个股方面,瑞士药厂诺华攀升0.5%,该公司的血癌药老药新用,美国当局允许该药用于治疗多发性硬化症。

荷兰支付处理商Adyen下跌3.7%,该公司多名高层均出售15%持股,合计套现6.93亿欧元(8.22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