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如何在逆境中培养精神韧性

1939年11月30日,苏联飞机在没有警告的情况下咆哮着飞越芬兰赫尔辛基市。芬兰即将受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猛烈冲击。

在突袭中,苏联投下了350多枚炸弹。无辜平民死亡。整栋建筑都变成了尘土。这只是开始。空袭前三个小时,450,000多名苏联士兵开始穿越芬兰边境。苏联士兵的人数几乎超过了芬兰军队。那不是最糟糕的。苏联人还指挥了6,000多辆装甲坦克和几乎4,000架飞机。同时,芬兰只有32辆坦克和114架飞机。

这是所谓的冬季战争的开始。对于芬兰人来说,毫无疑问他们中的一些人是否会死。问题是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可以生存。

冬季战争

那年的冬天很残酷。在1月,温度降至零下40度。此外,在一年中的那个时候,由于芬兰位于最北部,士兵们每天被黑暗包围近18个小时。人数众多,在残酷寒冷的黑暗中战斗,并面临着近乎死亡的情况,芬兰士兵依靠的是一种已经成为芬兰文化一部分的概念已有数百年的历史了: Sisu。

Sisu是一个没有直接翻译的词,但它指的是即使在屡次失败和极端困难的情况下仍继续行动的想法。这是一种生活方式,即使您已经达到了身心能力的尽头,也要表现出毅力。在冬季战争期间,Sisu的极端精神韧性是芬兰士兵所能依靠的。

在冬季战争期间,芬兰人将遭受超过70,000人的伤亡。但是,与同一时期323,000的苏联伤亡相比,这个数字将显得苍白。到冬天结束时,苏联人已经看够了。莫斯科和平条约于1940年3月年签署。在冬季战争期间,苏联总共袭击了900,000多名士兵。到最后,300,000芬兰人设法使他们陷入停顿。

Sisu

艾米莉亚·拉赫蒂 (Emilia Lahti) 是赫尔辛基阿尔托大学 (Aalto University) 的博士候选人,也是宾夕法尼亚大学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安吉拉·达克沃思 (Angela Duckworth) 的前学生,他研究了Sisu的概念及其如何应用于我们的生活。拉赫蒂认为,“Sisu是在面临重大逆境或挑战时采取行动的概念。与其说是成就,不如说是以勇敢和决心面对你的挑战。“她接着说,“Sisu提供了最后的赋权推动,否则我们会犹豫采取行动。”

在许多方面,Sisu与griit相似,后者已被证明是现实世界中成功的最佳预测指标之一。例如,安吉拉·达克沃思 (Angela Duckworth) 对砂砾的研究表明,…

在沙砾测试中得分最高的西点军校学员60% 比他们的同龄人更有可能取得成功。拥有更多沙砾的常春藤联盟本科生也比他们的同龄人有更高的gpa -- 尽管他们的SAT分数较低,也不那么 “聪明”。当比较两个同龄的人时但是有不同的教育水平,勇气 (而不是智力) 更准确地预测哪一个会受到更好的教育。国家拼字比赛的竞争对手的表现优于同龄人,不是因为智商,而是因为他们的勇气和对更一致实践的承诺。

(如果您想要更多,我在这里写了有关Duckworth的研究的文章。)

但是Sisu跑得比沙砾还要深。这是一种精神韧性,可以让您以坚不可摧的意志和毅力来承担责任的负担,无论它们发生什么。它是维持你的行动和对抗极端困难的能力。Sisu超越了毅力。当您感觉一无所有时,这就是您所依赖的。

失败是一个事件,而不是身份

武术选手和冠军棋手约书亚·怀特兹金 (Joshua Waitzkin) 说: “在高水平的竞争中,成功往往取决于谁决定了战斗的领域和基调。”[4] 决定战斗基调的是你的精神韧性 -- 你的精神韧性。

大多数人让他们的战斗定义他们。他们将失败视为自己是谁的标志。精神上坚强的人让他们的毅力定义他们。他们将失败视为事件。失败是发生在一个人身上的事情,而不是一个人是谁。这是帮助芬兰士兵度过冬季战争的态度。即使被失败,死亡和无法克服的困难所包围,他们的Sisu也没有让他们将自己视为失败。

当我们的身心资源被利用时,我们都将面临时刻。总有一些时候,我们会一次又一次地遭受失败的打击,并被召唤去寻找内心的火灾。也许更常见的是,会有很多时候我们想要实现某件事,但感觉好像我们面临着难以置信的巨大困难。在那些时刻,你必须拜访你的Sisu。

当你创业的时候,即使你没有人可以寻求指导。Sisu。当你距离完成比赛还有两英里的时候,感觉就好像你不能再迈出一步了。Sisu。当您因照顾年幼的孩子而充满烟雾和昏昏欲睡的目光而奔跑时,仍然需要找到力量来确保您在工作中的表现。Sisu。当您踏入酒吧并准备蹲下从未尝试过的重量时。Sisu。当您处于一个似乎永远不会结束的赛季低迷之中时。Sisu。当你觉得你已经尽了一切努力来实现你的目标,但你仍然没有做到。Sisu。

我们都经历过失败,但是精神上坚强的人意识到失败是一个事件,而不是他们的身份。Sisu。

有关改善您的身心表现的有用想法,请加入James clear的free每周通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