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新冠疫情冲击全球经济 沪指周一跌3.11% 深成指及创业板跌逾4%

新冠病毒疫情持续打击全球经济活动,令投资人感到忧心忡忡,亚太股市周一普遍下跌,沪指下挫逾3%至一年多来最低点,最终失守2700点大关。深成指和创业板皆跌逾4%。

「股票」新冠疫情冲击全球经济 沪指周一跌3.11% 深成指及创业板跌逾4%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整的数据,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33.9万例,死亡病例已超过1.4万例。

这波疫情促使各国祭出封锁与限制出行措施,企业获利和人们行动皆受到影响,市场不安情绪在各地股市蔓延,中国股市周一随着其他亚股走跌。

收盘时,上证综合指数下跌85.45点或3.11%,收报2660.17点,创下2019年2月11日以来的收盘新低。

「股票」新冠疫情冲击全球经济 沪指周一跌3.11% 深成指及创业板跌逾4%

其他股指表现方面,深证成份指数周一下跌458.59点或4.52%,收9691.53点;创业板指数下滑87.99点或4.59%,报1827.05点。

沪市成交2684.23亿元(人民币,下同),深市成交4189.8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874.09亿元。

类股表现方面,上证综合指数五大类股全数走弱,其中综合类股最为抗跌,指数跌幅为2.8%。其他四大类股中,工业类股下跌3.1%、公用事业类股下跌3.4%、房地产类股下跌3.6%、商业类股下跌3.9%。

以大型股为主的A50指数成分股跌多涨少,其中迈瑞医疗、恒瑞医药和海天味业是涨幅前三大成分股,涨幅依序为2.8%、2.7%和2.3%。鸿海旗下工业富联则下跌7.7%,跌幅居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