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极地黄金第三季产量创新高 明年金价多空看法分歧

金拓新闻10月22日报导,欧洲最大黄金零售商德固赛报告表示,今年夏天金价上涨约200美元/盎司,也带动其金条金币的销售年增约190%,最受欢迎的产品是1盎司与100公克的金条。德固赛首席经济学家波列特预估,2020年金价将会上看每盎司1,700美元。Degussa为其前身德国金银精炼公司(Deutsche Gold und Silber Scheideanstalt)的简称。

「黄金」极地黄金第三季产量创新高 明年金价多空看法分歧

波列特指出,央行的货币宽松看来还没有到头,因此明年金价进一步上涨完全可以预期,这还不包括万一爆发任何一种市场危机可能对金价的提振。除了黄金销售的增长之外,旧金的回售也明显增加,德固赛今年6-8月间的旧金购回业务就增加了30%,因很多消费者也趁着金价的上涨出售手上持有的黄金来套现。

英国研究机构凯投宏观首席商品经济学家贝恩最新报告则称金价的涨势已经结束,并预期2020年底金价将跌至每盎司1,350美元,2021年底金价将进一步跌至每盎司1,250美元。贝恩指出,今年以来金价上涨主要是受到经济的不确定性、地缘政治紧张升高,还有美国降息预期的影响;但美国联准会态度已经不那么鸽派,全球经济也有望反弹,市场的风险偏好将会提高,从而降低黄金的避险需求。

普氏能源资讯报导,俄罗斯最大黄金生产商极地黄金国际公司10月22日表示,该公司第三季黄金产量达到创新高的75.3万盎司(21.3公吨),较前季以及去年同期分别增加10%与9%,因矿产以及精炼产量双双提高的影响。该公司第三季矿石开采量达到1,750万吨,较前季以及去年同期分别增加12%与38%;矿石加工量达到1,140万吨,较前季以及去年同期分别增加4%与9%。

「黄金」极地黄金第三季产量创新高 明年金价多空看法分歧

该公司第三季的黄金销售额季增20%至10.6亿美元,平均销售金价季增13%至每盎司1,482美元。今年1-9月,该公司黄金产量达200万盎司(57.5公吨),较去年同期增加13%,矿石加工量也年增13%至3,260万吨。1-9月的黄金销售额年增27%至27亿美元,平均销售金价则是年增94美元至每盎司1,372美元。根据俄罗斯黄金生产商联盟的数据,该国今年上半年的黄金产量年增11%至142.2公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