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疫情持续发酵!嘉年华邮轮延长停航至9月30日

「股票」疫情持续发酵!嘉年华邮轮延长停航至9月30日

全球最大邮轮公司「嘉年华集团」旗下的嘉年华邮轮公司先前乐观宣布,将于今年8月1日恢复航行,为邮轮市场带来曙光。然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平息,该公司表示,将把北美停航时间延长至9月30日,消息传出后,嘉年华当天股价重挫逾3%,跌幅超越大盘。

路透社、CBS新闻等外媒报导,嘉年华邮轮周一(22日)发布声明称,决定配合政府和卫生官员指引,将北美市场的邮轮停航延长至9月30日,未来恢复服务后,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确保旅客、船员和船只所造访社区的健康与安全。

在此之前,成员包括嘉年华、挪威邮轮和皇家加勒比的国际邮轮协会(CLIA)上周五(19日)已对外宣布,自愿延长停航自美国港口出发的行程,直到9月15日。

今年3月初,全球多艘邮轮爆发群聚感染,美国国务院警告国人在疫情曼延期间不要搭乘邮轮。3月14日,美国疾病管制中心(CDC)对邮轮下达禁航令,禁止所有邮轮在受美国管辖的水域内活动,并于4月将禁航期限延长至7月24日。

根据嘉年华集团上周四(18日)公布的最新财报,2020年第二季(截至5月31日为止)亏损43.7亿美元,远逊于去年同期净利4.51亿美元,而营收为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锐减85%,低于市场预期的7.38亿美元。

嘉年华集团表示,截至5月31日,持有的流动资金约为76亿美元,足以支撑停航期间的营运成本,但预计2020下半年,平均每月需消耗约6.5亿美元的现金。

嘉年华集团(CCL.US)周一股价重挫3.37%、收17.23美元。今年截至周一收盘,嘉年华集团股价累计重挫66.10%,主要受疫情因素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