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财经」工业生产恶化超预期!日银传考虑下修日本生产评估

外汇平台:jypt.nncj.com外汇返佣:jypt.nncj.com-->

「财经」工业生产恶化超预期!日银传考虑下修日本生产评估

日经新闻、路透社6日、7日报导,日本央行(日银、BOJ)考虑在12月18-19日举行的金融政策决策会议上将日本的生产评估进行下修,主因消费税税率调升后、消费疲弱,加上第19号台风导致部分日本企业厂房被迫停工、其中尤以汽车产业受影响最为显著,造成日本10月份工业生产指数恶化程度超乎预期。

报导指出,日银考虑将日本的生产评估自现行的「呈现持平动向」修改成较为疲弱的用语表现。另外,关于日本整体的景气评估,日银将依据预计12月13日发表的12月份日银短观中的企业信心、设备投资计画等数据,谨慎评估是否有需要进行修改。

日本经济产业省11月29日公布经济数据指出,2019年10月份日本工业生产指数速报值为98.9,较前月大减4.2%、创21个月来(2018年1月以来、月减4.2%)最大减幅,指数值也创2016年5月以来新低水准。

经产省指出,汽车工业疲弱是拖累当月工业生产指数呈现下滑的主要因素。

根据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JADA)及日本轻型汽车协会连合会(JMVA)公布的资料显示,2019年10月份日本国内新车销售量(排气量超过660cc的登录车+排气量未满660cc的轻型汽车)较去年同月大减24.9%至31万4,784台。其中,登录车销售量较去年同月大减26.4%至19万2,504台,就历年10月的情况来看、创1968年开始进行统计以来历史新低纪录。

2019年11月份日本新车销售量连续第2个月呈现大幅萎缩、较去年同月大减12.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