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黄金」黄金连5天创历史新高!达拉斯联储:美联储买债恐冲击美元

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Robert S. Kaplan(见图)周四(8月6日)表示,美联储(FED)的资产购买不是免费的、最终可能会危及美元的储备货币地位。

Kaplan曾在高盛任职长达23年。他说,FED仍有许多火力可以用来支持经济,但经济复苏需视疫情控制与人们是否戴口罩而定。

大众商业新闻报导,Kaplan 7月10日受访时表示,如果每个人都戴口罩、将可显著抑制这种疾病的传播,经济将能加速成长、失业率将会更低。他说,货币与财政政策虽可扮演关键角色,但现在最主要的经济政策将是「全面戴口罩」。

FED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8月5日FED直接持有的美国国债余额较一周前增加120.88亿美元至4.305651兆美元、再创历史新高,过去21周累计增加70.7%(1.78262兆美元)、增額超越日本截至2020年5月底持有的1.2602兆美元。

「黄金」黄金连5天创历史新高!达拉斯联储:美联储买债恐冲击美元

以Jeffrey Currie为首的高盛分析师团队将未来12个月每盎司黄金目标价自2,000美元调高至2,300美元。高盛指出,FED可能转而接受通货膨胀、美国国内政治与社会不确定性升高、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温、越来越多第二波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感染病例,加上美国政府所累积的破纪录债务,这些都导致人们开始担心美元的储备货币地位还能维持多久。

Business Insider上周二报导,高盛重申今年3月即提出的做多建议以及黄金是「终极货币」的论点、预估美国实质利率还有更多下跌空间。

FRED网站显示,美国10年期公债实质殖利率8月5日报-1.06%、连续第6个交易日创2003年开始统计以来最低纪录。冠状病毒大流行之前,这项指标最低报-0.87%(2012年12月6日、10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发表报告指出,美国若未能重建财政可持续性、可能导致外国资金对美国固定收益证券需求意外下滑,进而引发金融稳定风险。

截至2020年5月为止,美元实质汇率较2019年平均值升值4.9%。IMF职员评价,2019年美国实质有效汇率(REER)平均高估幅度介于8-14%之间、中间点为11%。

黄金现货价周四上涨1.25%至2,063.42美元,盘中最高升至2,069.77美元、连续第5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