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渣打:拜登若胜选未来数年美元贬势将是显而易见

渣打银行全球研究部主管Eric Robertsen周三(10月21日)受访时表示,美国双赤字正在恶化、贸易收支处于15年来最差状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若入主白宫、未来数年美元的贬值走势将是显而易见的。

Robertsen指出,过去10年美元的升值主要是拜美国金融资产价格表现优于其他国家之赐,标准普尔500指数在这段期间比MSCI新兴市场股价指数高出100个百分点,一旦趋势逆转,加上美国相对于G-10(10国集团)其他国家不再具有利差优势,美元可能会迈向多年的贬值趋势。

富国生命保险投资规画部总经理Yusuke Onodera周一受访时表示,不管是哪位候选人入主白宫,美国政府预算赤字都可能飚升、官方可能会希望美元走软。

美国财政部公布,2020年9月美国政府预算赤字报1,246.11亿美元;2020会计年度预算赤字累计达破纪录的3.131917兆美元、年增218%,较先前史上最高年度预算赤字(2009年度的1.412688兆美元)高出122%。

「外汇」渣打:拜登若胜选未来数年美元贬势将是显而易见

桥水创办人暨共同投资长达里欧(Ray Dalio)9月8日表示,无论谁当选下任美国总统,财政刺激只会多不会少,但拜登支出政策对金融市场的刺激力道将胜过川普。

华尔街日报10月7日报导,美联储(FED)理事Lael Brainard曾在奥巴马政府期间担任美国财政部官员。报导指出,拜登若胜选,Brainard将是角逐美国财政部长的热门人选之一。

Brainard周三指出,宽松货币政策必须伴随进一步的有针对性财政支持、才能将K型经济复苏转变为更为全面的复苏。

根据民主党联邦众议员Alexandria Ocasio-Cortez与民主党参议员桑德斯所支持的「现代货币理论(MMT)」,FED维持低利率的同时只要不引发通膨,国债和预算赤字就不成问题。

英国金融时报8月31日报导,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资深投资组合经理Aaron Hurd说,美元已经过渡到熊市,未来5年内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可能贬值15-20%。

嘉实XQ全球赢家报价系统显示,美元兑日圆周三贬值0.87%至104.56、创8月28日以来最大贬值幅度,盘中最低跌至104.31、创9月21日以来最低。

欧元兑美元周三升值0.28%至1.1856,盘中最高升至1.1880、创9月15日以来最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