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贸易战风云莫测 美元周一走软 兑日圆贬至109.05价位

纽约汇市周一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跌,因美国总统川普在周末表示,虽然与中国的贸易谈判进展“非常顺利”,但只有在对美国有利的情况下,美国才会与北京达成协议。

「外汇」贸易战风云莫测,美元周一走软,兑日圆贬至109.05价位

周一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16%,报98.200。

美元兑欧元贬值0.0015美元,报1.1033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贬值0.21日圆,报1美元兑109.05日圆;美元兑换瑞郎贬值0.0040瑞郎,报1美元兑0.9934瑞郎。

欧元兑日圆贬值0.07日圆,报1欧元兑120.31日圆;欧元兑瑞郎贬值0.00323瑞郎,报1欧元兑1.09598瑞郎。

英镑兑美元升值0.0081美元,报1英镑兑1.2855美元。

「外汇」贸易战风云莫测,美元周一走软,兑日圆贬至109.05价位

川普上周六向媒体表示,谈判进展比他希望的要慢,但中国比他更希望达成协议。同时,川普还表示,关于美国愿意取消对中国输美商品关税的报导是错误的。

上周,中美2国的官员表示两国已经同意在“第一阶段”贸易协定中取消加征的关税。

OANDA Corp.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贸易战的消息喜忧参半,令投资者感到沮丧和困惑,每天都从乐观走向悲观,却从没感觉到哪一种更明智。这一次轮到川普给那些不仅即将达成协议,且还伴随着取消关税的建议泼冷水了。很难说谁会因为这个协议的失败而蒙受更大的损失,但这种最后时刻的争夺并不能增强信心。

「外汇」贸易战风云莫测,美元周一走软,兑日圆贬至109.05价位

尽管美元经常充当在政治和经济不确定的时刻的避险资产,不过,周一美元兑日圆和瑞郎等传统避险货币走低。

日圆和瑞郎上涨,因市场人士对香港抗议活动引发的暴力反应作出回应。香港警方向抗议者发射实弹,至少一人受伤。

英镑兑美元走强,因英国经济避免了出现衰退,但截至9月份的第三季经济增速低于预期。周一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由于全球经济放缓和对英国退欧的担忧打击了制造业和商业投资,第三季英国经济增速创下近10年来的最低水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