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美原油库存有望缓增 储油空间疑虑降油价亚洲盘大涨

「原油」美原油库存有望缓增 储油空间疑虑降油价亚洲盘大涨

受到储油空间的疑虑缓解、美国各州陆续重启经济的激励,油价亚洲盘呈现大涨走势。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报价显示,截至台北时间5日中午11时58分为止,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6月原油期货跳涨6.72%、报21.76美元;开盘迄今最高来到22.06美元、创4月21日以来盘中新高。

英国金融时报5日报导,西太平洋银行全球市场策略长RobertRennie指出,能源信息集团Genscape的报告显示,美国原油期货交割地点──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库存,上周仅增加180万桶,创3月中旬以来最低增幅。接下来就等美国石油协会(API)5日稍晚公布的报告作确认。

不过,Rennie提醒,在储油设施快要满溢前,库存的增加速度本来就会趋缓。「我认为人们的信心只是短暂改善,储存空间的疑虑很快就会再次主导市场。」

随着全美各州陆续重启经济,投资人也在观察原油需求能否顺利回温。纽约州长古莫(Andrew Cuomo)4日提出州内的阶段性重启经济方案,加州州长Gavin Newsom则允诺零售业者最快有望在本周重新开张。

Covid Tracking Project统计的数据显示,美国因染疫而死亡的人数,在5月4日当天跌破1,000人、来到938人,为4月1日以来首见,有部分是因为纽约州的死亡案例大减的缘故。古莫指出,纽约州当天的死亡人数为226人、创3月28日以来新低。

路透社报导,API 4月28日才公布,截至4月24日为止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1,000万桶、来到5.1亿桶。分析师原本预测,当周原油库存会增加1,060万桶。National Australia Bank原物料研究部主管Lachlan Shaw表示,这意味着美国储油空间可能没有大家想像那么快就用完。

根据顾问机构Rystad Energy估计,5-6月期间,美国页岩油商的原油日产量估计会削减30万桶,这应能降低过剩库存被运往油轮储备起来的速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