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创造性思维的6个障碍及其克服方法

你有没有觉得自己被阻碍了,没有创造力,或者觉得连一个简单的问题都解决不了?

你有惊人的创造力和技能,你只要学会如何释放你的能力。创造性思维有六大障碍,它们可能会阻碍你学习如何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获得商业成功。

如果你没有认出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他们可能会阻碍你。

1.缺乏自我或他人的指导

创造性思维的第一个障碍是缺乏明确的目标和目的,写下来,并附有详细、书面的行动计划。

当你对自己想要的东西,以及如何实现它变得非常清楚时,你的创造性思维就会活跃起来。你立即开始闪耀着想法和见解,帮助你向前迈进,提高你的创造性技能。

2.害怕失败

创造性思维的第二大障碍是对失败或失败的恐惧。

是害怕犯错,害怕犯错误,害怕损失金钱和时间。碰巧的是,并不是失败的经历阻碍了你。你一生中失败过无数次,但没有给你造成永久性的伤害。

失败的可能性,失败的预期,使行动瘫痪,成为失败和解决问题无效的主要原因。

3.害怕被拒绝

创造性思维的第三大障碍是害怕批评,或害怕嘲笑、蔑视或拒绝。

这是对听起来愚蠢或看起来愚蠢的恐惧。这是由渴望被别人喜欢和认可而引发的,甚至是你不认识或不关心的人。结果,你决定,“如果你想和睦相处,你必须和睦相处。”

令人惊讶的是,有多少人生活在成就低下和平庸之中,因为他们害怕为了成功而推销自己或自己的想法。

他们害怕要求别人购买或试用他们的产品或服务。由于这些对拒绝和批评的恐惧,他们谨慎行事,满足于远远低于他们真正的收入能力。

4.从不改变或适应形势

创造性思维的一个主要障碍叫做“内稳态”这是一种深深的潜意识欲望,希望与你过去所做或所说的保持一致。

它是害怕做或说一些新的或不同于你以前所做的事情。这种自我平衡的冲动阻碍了人们成为他们所能成为的人和取得成功。

在体内平衡中,似乎有一种不可抗拒的无意识压力把你带回到你一直在做的事情。

不幸的是,这种倾向会让你进入自己的“舒适区”你的舒适区,随着时间的推移,成为一个槽,然后是一个车辙。你被困住了。一切都停止了。很快,你就开始用你惊人的合理化能力来证明不改变是正确的。

正如吉姆·罗恩所说:“车辙和坟墓的唯一区别在于深度。”

体内平衡是人类潜能的主要杀手,它会阻碍你取得成功。

5.不主动思考

为了成功而进行创造性思维的第五个障碍是被动。如果你不不断地用新的想法和信息刺激你的大脑,它就会失去活力和能量,就像一块没有锻炼的肌肉。

你的思维不再是主动的、创造性的,而是被动的、自动的。

消极思考的一个主要原因是习惯。大多数人每天早上都在同一时间起床,在工作中遵循同样的惯例,晚上和同样的人交往,看同样的电视节目。

由于没有不断地挑战他们的思想,他们变得迟钝和自满。如果有人建议或提出一个新的想法或做事方式,他们的反应通常是消极和气馁。他们很快就开始感到受到任何改变过去做事方式的建议的威胁。

6.你自圆其说,从不改进

创造性思维的第六个障碍是合理化。我们知道人类是理性的生物,但这意味着什么?

理性意味着我们不断地用我们的头脑向自己解释这个世界,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理解它并感到更安全。换句话说,无论你决定做什么,或者不做什么,你都会很快为你的决定找到一个很好的理由。

通过不断地使你的决定合理化,你无法学会提高绩效。

有两个主要原因,为什么创造力是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首先,解决问题和做出决策是企业家的关键职能。

你在工作和生活中有多达50%到60%的时间花在解决问题上。你越善于想出创造性的方法来解决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可避免的问题,做出有效的决定,你就会越成功。

第二,我们每个人都想赚更多的钱。我们都想更成功,享受更高的地位、尊重和认可。你解决问题的能力是你完成这些任务的关键决定因素。

如果你正在为如何让你的生意起步并蓬勃发展而挣扎,请下载我的一小时商业计划,一份11页的问卷,帮助你确定你生意中的每一个要素。

布莱恩·特雷西 (Brian Tracy) 是布莱恩·特雷西国际 (Brian Tracy International) 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该公司专门从事企业和组织的培训和开发。他是70本书的最畅销作者,其中包括《纽约时报》畅销书《吃青蛙》。此外,他还编写和制作了500多个音频和视频学习程序,其中包括全球最畅销的成就心理学,该课程已被翻译成28多种语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