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First Solar第三季财报优于预期盘后股价大涨逾13%

美国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第一太阳能公司(Nasdaq:FSLR)10月27日盘后发布财报表示,2020年第三季,该公司营收较去年同期的5.468亿美元大增70%至9.28亿美元,每股盈余从去年同期的29美分跳增至1.45美元;双双高于FactSet调查分析师平均预估的6.765亿美元营收,与63美分的每股盈余表现。该公司维持今年5月份的财测,全年营收预估为26-29亿美元,每股盈余3.65-4.15美元。该公司股价盘后应声大涨13.2%报每股93.30美元,今年以来累计上涨47%。

第一太阳能公司执行长维德马尔表示,该公司第三季营收表现强劲,主要得益于国外太阳能项目的销售完成,包括日本石川县与宫城县的太阳能项目。瑞银集团(UBS)报告表示,预期第一太阳能公司将会受益于美国国内太阳能发电需求的增长,瑞银对该公司股票的评级为「买进」。本周一,瑞士信贷则是将第一太阳能公司的股票评级下调至表现逊于大盘,称该公司的估值已经较高。

「股票」First Solar第三季财报优于预期盘后股价大涨逾13%

第一太阳能公司是大型太阳能面板生产商,产品主要卖给公用事业商和其他商业客户,商业和工业用户急于寻找可靠伙伴发展太阳能电力,该公司可望从中受惠。该公司表示,此前一度撤回今年5月所作的全年财测,主要是因为疫情严重带来冲击与不确定性的影响;不过,截至第三季为止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的营收并未受到疫情的严重冲击,因此重新维持原先在5月份所发表的财测。该公司也预期今年第四季的营收约5.4-7.9亿美元,每股盈余1.0-1.5美元。

高盛分析师斯普罗吉斯报告预估,2019-2023年,全球太阳能发电的装机容量将增加达到50%,主要因为全球持续朝绿色能源的过渡推进的影响。其中,中国与美国更可能将成为太阳能发电推展的主要动力,中国大陆未来的五年计划提出太阳能发电计划,可望令全球太阳能发电板的安装量提高40%;美国总统候选人拜登也提出未来五年将安装5亿片太阳能发电板的计划,相当于令全球的安装容量提高1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