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专家:"推论"是AI成长推手 Nvidia有两年优势

「股票」专家:

人工智慧(AI)的两大主要任务是:「训练」和「推论」。专家认为,推论的商机大于训练,晶片大厂Nvidia在这方面至少有两年优势,有望从中受惠。

Futurum Research首席分析师Daniel Newman在MarketWatch发文称,AI训练是投入大量数据,替AI模型做准备,确保能执行推论任务,比方自动准确辨识人脸、或人类说话内容。

推论将是AI成长的重大推手,麦肯锡(McKinsey)预测,2025年,数据中心的AI推论硬体商机将达90~100亿美元,为AI训练硬体的两倍(40~50亿美元)。Tractica也预测,深度学习晶片组的整体AI市场,将从2017年的16亿美元、跃升至2025年的663亿美元。

Newman说,Nvidia在AI推论硬体的加速器晶片,具有早期领先优势。从业界情况和该公司产品组合及定位看来,Nvidia优势应该还能至少持续两年,看好未来前景。

Newman也强调,尽管Nvidia GPU处理云端和伺服器平台的推论任务,能力强大。但是在行动装置、物联网(IoT)和其他边缘运算而言,用GPU执行推论,成本效益较差。目前边缘运算领域无人主导,Nvidia虽有可为,却也面临微软、谷歌、阿里巴巴等的激烈竞争。

MoneyDJ iQuote报价显示,2日Nvidia下挫3.46%收209.25美元。今年至今,Nvidia大涨56.74%。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