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蚂蚁H招股价80港元入场费4040港元

蚂蚁集团(06688)的史上最大规模IPO今日起公开招股,H股每股80港元,每手50股入场费为4040.31港元。机构投资者认购相当热烈,市场消息指出,国际配售昨晚开始约1小时已录得超额,3小时后已获逾1000亿美元认购,超额5倍,当中不乏10亿美元以上大手入飞,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认购27亿美元,为H股目前第一大订单。

「股票」蚂蚁H招股价80港元入场费4040港元

国际配售3小时接千亿美元

蚂蚁是次在香港发行约16.7亿股,集资1336亿港元。A股同样发行16.7亿股,每股定价68.8元人民币,兑换港币后与H股招股定价相同,集资额为1149亿元人民币。

A+H合共集资约2669亿港元,超越沙地阿拉伯国营石油公司沙地阿美创下的历来最大IPO纪录,市值料达2.43万亿港元,略低于之前传闻介乎2.5万亿至3.5万亿港元估值。蚂蚁将于11月5日中港两地同步挂牌。

蚂蚁在A股引入29个战略投资者,合计认购13.36亿股,占A股公开发售八成,涉资935.31亿元人民币,禁售期达12至24个月。投资者包括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社保基金、GIC、淡马锡富敦投资有限公司、阿布扎比投资局等。

市场一直关注蚂蚁估值,目前的市值2.43万亿港元略低于传闻。蚂蚁首席财务官韩歆毅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集团于今年上市是“水到渠成的结果”,相信机构投资者看重未来3至5年的估值。承销商综合预期,招股价80港元将分别对应明年、后年预测市盈率31.9倍及24.2倍。

MSCI拟“快车道”纳入指数

另一方面,蚂蚁获MSCI考虑纳入“快车道”,被纳入的股份可在上市10个交易日后迅速进入相关指数。不过,MSCI将分开处理蚂蚁的H股和A股股票。韩歆毅称,很高兴获MSCI认可,会保持沟通。

耀才证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许绎彬预料,每手入场费仅4000多港元,必会吸引全家总动员认购,相信入飞人数可创新高。蚂蚁招股至挂牌日跨越美国大选,他坦言,该段时段恐会出现不明朗因素,保守型投资者可考虑现金认购。

耀才暂时预留350亿至400亿港元孖展额,会因应市况加至近500亿港元。

蚂蚁招股前夕,港汇持续强势,先在上周五(23日)纽约交易时段,即本港时间周六清晨触及强方兑换保证水平,金管局被动承接美元沽盘,并向市场释放22.63亿港元资金;再于昨日亚洲交易时段,向市场注资31亿港元,银行体系结余在周三(28日)涨升至4178.3亿港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