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期货」雅宝公司财报优于预期锂需求未来两年仍可望增长

全球最大锂生产商雅宝公司8月5日公布,2020年第二季,该公司营收年减14%至7.64亿美元,优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7.10亿美元;净利较去年同期的1.54亿美元减少44%至8,560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余较去年同期的1.55美元下跌至86美分,但优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每股74美分,此也带动该公司股价收盘上涨3.8%。该公司表示生产活动并没有受到疫情的严重冲击。

雅宝公司表示,该公司预期第三季的表现仍将较去年同期下滑,主要因为冠状病毒的大流行疫情造成全球经济冲击的影响,该公司此前已经撤回了年度的财测,因疫情造成全球经济环境的高度不确定性,但如果情况许可的话,该公司仍会适时发布年度财测。该公司预计今年第三季的营收将介于7.0-7.75亿美元之间。

「期货」雅宝公司财报优于预期锂需求未来两年仍可望增长

澳大利亚工业部报告表示,今年上半年,碳酸锂的价格下跌14%至每吨6,800美元,而与去年同期相比更是下跌了46%;氢氧化锂的价格下跌32%至每吨7,508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则是下跌41%。而尽管疫情爆发,中国今年1-4月的碳酸锂进口量仍年增284%,其中4月份更大增544%,部分得益于锂价下跌刺激进口的影响。

报告预估,全球锂需求将从2020年的25.8万吨碳酸锂约当量,增加至2022年的41.4万吨碳酸锂约当量,主要因为中国与德国新产能持续投产的影响。而2020年全球电动车销量预估将年减18%,主要因为疫情的影响,其中今年第一季的全球电动车销量已经年减44%。而在生产方面,全球锂产量则预估从2019年的48.6万吨碳酸锂约当量,下滑至2022年的46.6万吨碳酸锂约当量,供应收紧也暗示锂价的上涨空间。

电动车是锂需求的一个主要增长来源。基准矿物情报创办人兼执行董事摩尔斯表示,今年整体汽车市场都受到疫情的冲击,电动车市场也不能幸免。该行预估2020年全球锂产量为32.4万吨,需求量31.5万吨;但2023年的锂产量预估则是从57.2万吨下调至54.3万吨,届时将会出现8,000公吨的供给缺口,主要因为矿商的投资以及扩充项目被推迟的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