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美国微信禁令恐伤iPhone中国销量不利三星与LG面板销售

「股票」美国微信禁令恐伤iPhone中国销量不利三星与LG面板销售

8月6日,美国总统川普签署行政命令,封杀中国即时通讯软件微信,定于9月20日生效。韩媒报导指出,苹果可能会在App Store中移除微信,此举将重创iPhone在中国的销量表现,对iPhone面板供应商三星显示和乐金显示将是一大打击。

《BusinessKorea》报导,目前尚不清楚苹果是否必须在美国或全球App Store中删除微信,以遵守美国禁令,这项举措可能会在iPhone 12系列于10月对外亮相时实施。

报导指出,微信现有使用者人数超过12亿,其中大约11亿人是中国人,也就是说,一旦iPhone无法使用微信,在中国将面临难以销售的窘境。中国是苹果最重要的市场之一,iPhone年销量可达3,000万台,占iPhone总出货量的15%。

在最坏情况下,即苹果从全球App Store中移除微信,三星显示和乐金显示将无可避免受冲击。市场预估,iPhone 12系列总出货量可达7,000万台,其中包括5.4寸iPhone 12及6.7寸iPhone 12 Pro Max共2,500万台,以三星显示为独家供应商。

两款6.1寸的iPhone 12 Max和iPhone 12 Pro,总出货量预计共4,500万台,由三星显示和乐金显示分别供应2,700万、1,800万片面板。

据中国《环球时报》报导,接受访问的20万名中国智慧机使用者中,高达95%表示,如果iPhone不能使用微信,他们将会弃用iPhone。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建称,如果美国真的禁用微信,中国不排除将抵制苹果。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研究报告,今年第一季,全球智慧机面板市场营收达90亿美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3%,主要受惠高阶OLED面板需求有所增加。

以营收市占率计算,三星集团子公司三星显示第一季市占率达52%,远远超越其他竞争对手,而中国京东方以14.3%位居第二,其次是天马微电子,占8.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