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风险情绪回升,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二下跌

纽约汇市周二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跌,因中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优于预期,增添市场对于疫情结束后形势的乐观期待,导致市场风险情绪回升。

「外汇」风险情绪回升,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二下跌

周二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46%,报99.887。

美元兑欧元贬值0.0066美元,报1.0980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贬值0.55日圆,报1美元兑107.22日圆;美元兑换瑞郎贬值0.0074瑞郎,报1美元兑0.9600瑞郎。

欧元兑日圆升值0.08日圆,报1欧元兑117.71日圆;欧元兑瑞郎贬值0.00104瑞郎,报1欧元兑1.05463瑞郎。

英镑兑美元升值0.0108美元,报1英镑兑1.2623美元。

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3月份出口较去年同期下降6.6%,降幅低于经济专家预期的14%。进口年比值下降不到1%,跌幅低于经济专家预期的9.5%。

Action Economics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在市场风险偏好回升的背景下,以及欧洲和亚太地区许多金融中心长周末假期后全球市场恢复全面交易的情况下,美元保持温和的走软倾向。中国三月的贸易数据表明在1月和2月的大幅下跌之后,进出口下降的速度有所减缓,这为亚洲股市提供了利多因素。

「外汇」风险情绪回升,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二下跌

美国新型冠状肺炎的日新增死亡人数也大幅下降,各州开始制定重启经济的计画,促使交易商放弃流动性很强的美元这个安全网,转而投入风险较高的货币。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汇市分析师Lee Hardman表示,近期全球投资者风险情绪持续改善,加上美联储积极的政策反应,开始进一步压低美元。

外汇市场的情绪被杠杆基金主导。根据媒体的计算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杠杆基金最近一周的美元净空头仓位触及2018年5月以来最高水准。

截至4/7止当周,美元净空头仓位元规模达到105亿美元,前一周为99亿美元。投机者已经连续四周做空美元。

上周,美联储(Fed)推出2.3万亿美元的救助计画支持地方政府和中小企业,这是美国抗击疫情之际,Fed为保持美国经济完整而采取的最新举措。

市场分析师表示,美联储的最新举措加剧了当前美元的疲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