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韩国外汇存底再创新高 全球排名第9

《韩联社》周三(4日)报导。韩国的外汇存底在上个月创下新高。根据韩国央行于周三(4日)所公布的资料,在2019年11月底时,韩国的外汇存底达4074.6亿美元,较上(10)月底增加了11.4亿美元,继上月后再度更新纪录。

「外汇」韩国外汇存底再创新高 全球排名第9

关于外汇存底增加的原因方面,韩国央行在说明时表示,是因为外汇资产投资运用收益增加的缘故。

详细内容方面,在有价证券部分有3756.1亿美元,较上月增加了27.1亿美元。存款有201.6亿美元,较上月减少了15.2亿美元。

「外汇」韩国外汇存底再创新高 全球排名第9

韩国外汇存底走势(图片:Trading Economics)

另外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特别提款权(SDR)有33.7亿美元,金额与上月持平。IMF准备部位(IMF reserve position)有26.2亿美元,较上月减少了0.5亿美元。而黄金持有则为47.9亿美元,自2013年2月之后就未曾出现变动。

在截至2019年10底时,韩国的外汇存底在全球排名第9。第1名的中国为3兆1052亿美元,第2名的日本为1兆3245亿美元,第3名的瑞士为8460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