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财经」USTR宣布,智慧手表等中国产品排除加征关税有效期延至今年底

路透报导,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周二宣布,已将包括智慧手表和某些医用口罩在内的一系列中国产品的排除加征关税有效期延长至2020年底,而非将先前展延一年后再延长一年。

「财经」USTR宣布,智慧手表等中国产品排除加征关税有效期延至今年底

仅展延4个月,可能为美国保留保持一些筹码,促使中国实施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但会增加从蓝牙设备到立式钢琴等产品进口商面临的不确定性。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联邦公报》发出的通知写到,此次延期适用于川普总统一年前根据「301条款」对一系列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排除清单中的商品,当时中美两国正在进行着紧张的贸易谈判。当时价值约1,250亿美元的商品的关税被设定为15%,之后在1月签署的第一阶段协议中关税被降至7.5%。

获得延期的排除清单中的商品包括,许多蓝牙和可穿戴数据传输设备,比如苹果、FitBit、Sonos等科技公司从中国进口的设备。

获得延期的排除清单中还包括一些口罩、呼吸器和其他医疗产品,包括听诊器套、棉纱布和血压计用袖带。从立式钢琴到液晶显示模块和不锈钢表壳等产品也将在年底前包括在排除清单内。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先前给予的加征关税排除有效期为一年。《联邦公报》的通知没有说明将排除期延长四个月的具体原因,但川普政府威胁称,如果中国不能实施2月启动的第一阶段协议,将提高关税。

尽管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中国副总理刘鹤上周重申他们对该协议的承诺,但中国对美国商品和服务的购买速度远远落后于实现协议中第一年比2017年增加770亿美元的目标。

美国贸易办公室表示,USTR在考虑进一步延长本通知所涵盖的排除有效期,以及延长这一调查行动所涵盖的其他产品的排除有效期时,将考虑排除所产生的累积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