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中国创纪录的原油储藏量大增

导语:中国的炼油厂在6月份进口和加工了创纪录数量的原油,尽管这些无疑是看涨的经济信号,但值得注意的是,流入储罐的原油也可能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原油储藏量

尽管中国国内消费有所回升,但从8月起,储存在中国的大量原油可能最终对石油进口构成压力。

中国6月份的炼油产量为5,787万吨,相当于每天1,408万桶(桶/天),超过了自2019年12月的纪录,比去年6月增长了9%。

尽管中国没有提供有关商业和战略仓储流量的数据,但可以通过从进口和国内产出的可用量中减去加工原油的量来进行估算。

6月进口量为5318万吨,约合1290万桶/天,连续第二个月刷新纪录。国内产量为1624万吨,约合395万桶/日。

将两者合计,6月份可用的原油总供应量约为1685万桶/日,比炼油厂的加工量多277万桶/日。

由于缺乏官方的存储流量数据,因此无法确定这是一个记录,但是根据计算,6月份入库的原油数量可能比其他任何月份都要多。

与今年前五个月存入库存的大量存货相比,6月份的存储流量过大,计算结果显示1月至5月每天存储188万桶。

在冠状病毒大流行和两个主要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之间的价格战造成的全球经济放缓之际,中国一直在利用今年早些时候盛行的低油价。

当中国各地开始冠状病毒封锁时,人们担心随着消费量的下降,原油进口量将会下降。

但是,这没有发生,因为中国炼油厂只是将订购的原油转移到了储存地点。石油国家组织

之间的短暂价格战爆发时中国及其同属欧佩克(OPEC +)的盟友决定,以接近二十年来的最低价购买大量原油。

这种购买狂潮的结果是,5月和6月进口激增,并且很可能延续到7月。

进口适量?

那么,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

显然,即使有创纪录的炼油厂加工,中国也一直在储存大量原油。

其中的大部分可能会用于战略存储,但有些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使用商业储罐代替新鲜的进口。

中国的战略石油储备(SPR)可能也已接近最大产能,并且在2020年余下的时间里,用于存储的采购将放缓。

由于原油价格已从4月份的低点开始回升,中国可能还会判断原油不再是便宜货,特别是考虑到持续大流行中全球需求的不确定性。

布伦特原油交易围绕42.91 $每桶在亚洲早盘周一,一些168每从$ 15.98的盘中低点百分之4月22日,但仍有约40%,今年的$ 71.75的日内高点低了百分之于1月8日

当与2019年大部分时间的价格相比,原油价格仍然便宜,风险是中国进口量从8月开始有所回落。

尽管国内消费似乎已经恢复到冠状病毒爆发前的水平,但中国的炼油厂可能已经储存了足够的原油,而且可能难以向区域市场出售过量的炼油燃料。

中国企业网财经提示:尽管6月加工量创纪录,但成品油出口停滞在388万吨,比5月份的389万吨略有下降,但比去年6月份的543万吨下降了28.6%。不能确定的是,强劲的国内燃料消费量足以维持中国对原油进口的需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