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财经」美财长:对中国关税原封不动 直到中美敲第二段协议为止

美国对中国输美出口品课征的关税、可能要等到11月总统大选后才会削减,冲击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二(1月14日)由红翻黑。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Steven Mnuchin、见图)稍后坦言,直到中美敲定第二阶段贸易协议为止,美国对中国输美出口品课征的关税、都将维持不变。

「财经」美财长:对中国关税原封不动 直到中美敲第二段协议为止

路透社、Business Insider等外电报导,梅努钦14日对记者表示,倘若中美两国能快速敲定第二段的协议,美国总统川普会考虑削减关税。

据彭博社14日引述消息人士的报导,两国如今都了解,美国要等到协议签署的10个月后,才会检视履约情况,考虑是不是要削减现行关税。华盛顿是否移除关税,端看北京有没有如实履行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而定。CNBC记者Kayla Tausche从政府内部取得的消息则显示,中美对于如何调降关税彼此并无共识。

川普即将在美东时间15日上午11时30分在白宫跟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稍早,梅努钦及贸易代表莱特海泽在联合声明中指出,中美首阶段贸易协议的文本内容,将在15日首度公开。不过,中国采购的美国产品及服务,届时还不会揭露。声明表示,「中美对于上述事项并无其他口头或文字协议,对于未来的关税削减议题也没有任何协议。跟此牴触的所有谣言都有误。」

依据第一阶段贸易合约,美国会删除新一轮关税、而对1,200亿美元中国输美出口品课征的关税则下修至7.5%。不过,美国总统川普表示,2,500亿美元陆制品面临的25%关税将保持不变。

「财经」美财长:对中国关税原封不动 直到中美敲第二段协议为止

Politico 1月13日曾引述消息人士报导,根据第一阶段协议,中国承诺未来两年购买2,000亿美元美国商品,其中750亿美元为制造业成品、占比最高,另外还会购买500亿美元的能源制品、400亿美元农产品,以及350-400亿美元的服务。

就在华盛顿、北京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前夕,美国已决定摘掉中国「货币操纵国」(currency manipulator)的标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