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美单日确诊数飙新高,道琼本周损失惨重跌3.3%

周五(26日)美国新冠确诊数创单日新高纪录,经济快速复苏的前景黯淡,美国部分州缩减重启计画的力道,华尔街悲观气氛浓厚,包括能源、工业和金融股等与经济重启相关的股票重挫,美股四大指数全面收黑,道琼跌逾700点。

「股票」美单日确诊数飙新高,道琼本周损失惨重跌3.3%

美股本周损失惨重,道琼和标普本周分别下跌了3.3%和2.9%,那指周跌1.9%。

美中关系持续紧绷,继参议院通过《香港自治法》后,川普政府周五(26日)宣布,对损害香港自治、人权与基本自由的中国官员施加签证限制。

此外,美国又向华为发出新的警告。继英国宣布批准中国华为10亿英镑的研究设施后,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敦促所有盟国,仔细评估允许华为这样不受信任的公司接触敏感资讯的长期影响。

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蔓延,截稿前,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即时统计,全球确诊数已飙破964万例,死亡数突破49万例,美国迄今累计确诊数超过242万,死亡人数至少12.4万。

美国周四单日新增确诊数刷新高纪录达39,972例,美德州取消重启计画,佛州禁止在酒吧内饮酒,旧金山推迟开放理发店和美发沙龙,纽约等12州强制民众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

周五(26日)美股四大指数表现:

美股道琼指数下跌730.05点,或2.84%,收25,015.55点。

标普500指数下跌74.71点,或2.42%,收3,009.05点。

那斯达克指数下跌259.78点,或2.59%,收9,757.22点。

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39.13点,或2.00%,收1,921.92点。

「股票」美单日确诊数飙新高,道琼本周损失惨重跌3.3%

美国Fed周四宣布对美国大银行压力测试结果,将限制大型银行派发股息且第四季之前禁止执行库藏股,促使银行股周五下跌,美国银行(BAC-US)下跌6.35%;摩根大通( JPM-US)下跌5.48%;富国银行(WFC-US)下跌7.38%。

科技五大巨擎倒地。亚马逊(AMZN-US)下跌2.24%;苹果(AAPL-US)下跌3.07%;脸书(FB-US)下跌8.32%;Alphabet (GOOGL-US)下跌5.45%;微软(MSFT-US)下跌2.00% 。

道琼30档成分股仅思科独强。美国运通(AXP-US)下跌4.53%;埃克森美孚(XOM-US)下跌3.43%;雷神技术(RTX-US)下跌3.21%;波音(BA-US)下跌2.78%。

费半成份股陷入血海。AMD(AMD-US)下跌3.52%;美光(MU-US) 下跌1.42 %;英特尔(INTC-US) 下跌1.73 %;高通(QCOM-US) 下跌1.06%;NVIDIA (NVDA-US) 下跌3.53%。

台股ADR全面下滑。联电ADR (UMC-US)下跌0.78%;台积电ADR(TSM-US)下跌1.28%;日月光ADR(ASX-US)下跌1.34%;中华电信ADR(CHT-US) 下跌0.21%。

瑞幸(LK-US)爆出做假帐丑闻后,该公司周五宣布,将遭到那斯达克交易所退市,瑞幸周五数度熔断,收跌54.00%至每股1.38美元。

「股票」美单日确诊数飙新高,道琼本周损失惨重跌3.3%

美国航空(AAL-US) 宣布将于7月恢复全面航班,其股价周五下跌6.00%。

Nike (NKE-US) 周四发布会计年度第4季财报,尽管网路销售暴增75%,上季依然由盈转亏,该公司下跌7.54%至每股93.67美元。

联合利华(UL-US) 和本田汽车周五宣布,今年剩余时间内将停止在脸书和Twitter 投放美国广告,引爆脸书和Twitter 股价狂跌逾7%。

经济数据

美国5月个人支出月增率报8.2%,预估8.7%,前值-13.6%

美国5月PCE 物价指数年增率报0.5%,预估0.5%,前值0.5%

美国5月PCE 物价指数月增率报0.1%,预估0.0%,前值-0.5%

美国5月核心PCE 物价指数年增率报1.0%,预估0.9%,前值1.0%

美国5月核心PCE 物价指数月增率报0.1%,预估0.0%,前值-0.4%

华尔街分析

尽管最近美股波动剧烈,但标普数数仍处于1998年以来的最佳季度。

华尔街分析师称,投资者正渴望市场从1930年以来最严重的全球经济衰退中反弹,但由于经济前景不确定,股市上涨可能太快、太早并难以维持。

全球金融交易商IG的首席市场分析师Chris Beauchamp :「本周以一个令人失望的消息告结,美国新冠确诊上升,投资者担心必须重回封锁状态、或更糟的是,死亡人数将急剧攀升。」

Chris Beauchamp :「市场急需进一步推动这轮涨势,过去几天的疲软走势对市场来说并不是个好兆头。」

Villere & Co的投资经理Sandy Villere表示,股市未来可能还会经历几波的下跌。目前市场只关注在疫情的发展,而对于基本面和企业获利毫不在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