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期货」阿根廷黄豆因干旱受损但豆价上涨空间或仍然受限

普氏能源资讯报导,阿根廷罗萨里欧交易所3月13日报告表示,受到过去几周天气干旱的影响,该国主要产区二茬黄豆作物遭受不可回复的损失最高达到80%,布宜诺斯艾利斯与哥多华地区也都受到严重干旱的影响,将会影响到二茬黄豆的单位产量。二茬黄豆是在小麦收成之后播种的黄豆,约每年11月底开始播种,并且产量较易受到极端天气的干扰。阿根廷是最大的豆粕出口国,也是仅次于巴西与美国的第三大黄豆出口国。

「期货」阿根廷黄豆因干旱受损但豆价上涨空间或仍然受限

报告表示,由于主产区包括布宜诺斯艾利斯与彭巴草原地区自二月稍晚以来天气干旱,2019/20年度阿根廷黄豆产量预估较原先大幅下调350万吨至5,150万吨。天气预报显示,周末期间阿根廷各地仍然是高温干燥的天气,因此不仅是二茬黄豆,包括玉米以及初季黄豆作物也都可能受到影响,当然目前正处于生长重要阶段的二茬黄豆所受到的影响最大。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报告表示,2020/21年度,阿根廷玉米种植面积预估将小幅增加,因阿根廷政府上周将黄豆出口关税由30%上调至33%之后,部分农户可能由黄豆转种玉米。报告预估,2020/21年度,阿根廷玉米种植面积将较上年度的615.8万公顷增加至633.6万公顷,玉米产量预估为5,071万吨;黄豆种植面积预估为1,727万公顷,黄豆产量预估为5,311万吨。

芝加哥黄豆期货上周创下10个月新低,周一报价小幅上涨0.5%,但分析师认为黄豆小麦的上涨空间仍将有限,因武汉肺炎全球大流行增添经济的疑虑,全球各地陆续执行的封城措施也预期将令谷物的需求下降,而今年巴西黄豆以及北半球的小麦则都预期将会丰收,特别是美联储周日降息至零利率以及7,0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似乎未能立即稳定市场,股指期货再度重挫。

「期货」阿根廷黄豆因干旱受损但豆价上涨空间或仍然受限

巴西作物也受到了干旱的影响,巴西首季玉米最大产地南大河州今年玉米产量预估将年减24%至440万吨,该州玉米收成进度已经达到57%。第二大玉米产地巴拉那州首季玉米产量预估年增3.5%至320万吨,但黄豆收成之后播种的二茬玉米产量则预估将年减7.5%至1,230万吨。二茬玉米产量占巴西玉米总产量约七成比重,截至3月9日,巴拉那州二茬玉米的播种进度已经达到84%。

《Financial Tribune》3月15日报导,伊朗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本伊朗年度的前9个月(2019.3.21-2019.12.21),伊朗的最大宗进口商品为玉米,玉米进口量年减4.4 %至592万吨,但进口额则是年增2.4%至14.8亿美元。第二大的进口商品为医药与医疗设备,进口量年增17.3%至13,900公吨,但进口额年减4.35%至11.5亿美元。巴西贸易部数据显示,巴西前三大玉米出口市场为日本、伊朗与越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